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新春走基层】为了城市更干净

19-02-20 11:15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为了城市更干净

  本报记者 甘崇辉

  大年初一早上7点多,天还没彻底亮,金川区环卫局中转大队维修班班长王志珍就起床了,他麻利地吃完早饭,匆匆出门。“今天我值班。”王志珍笑着说。

  王志珍骑上电动车来到了位于市区玉门路的大型垃圾中转站。“过年的时候垃圾格外多,如果中转设备出了故障,垃圾运不走,可就麻烦了。”说话间,王志珍已经取出了工具,开始检查垃圾中转站液压系统电磁阀、电机油压等是否正常。“压缩缸头螺丝有些松,我必须拧紧它。”说着,王志珍开始拿着工具拧螺丝。“螺丝松动后垃圾无法压缩,运输也成了问题。”王志珍说。拧紧螺丝后,王志珍又仔细地将需要检修的各个关键部位看了一遍,确认无误后,才收齐了工具,准备去位于河雅路上的大型垃圾中转站。

  为了确保春节期间市区生活垃圾及时清运,金川区环卫局中转大队维修班年前就对市区三座大型垃圾中转站的设备进行了彻底检修。可即便如此,王志珍也不敢马虎,还是按时巡检各个中转站,确保设备正常运转。王志珍告诉记者,他从事环卫工作已经28年了,垃圾压缩设备的维护维修一直以来都是公认的又脏又累的苦差事。“很多时候,维修设备都是在垃圾成堆、油污满地的环境中进行的。冬天还好一些,气味小一些,夏天蚊虫乱飞,很多人都不敢到跟前来。”

  多年来,每当垃圾压缩设备生产厂家提供的整体设备出现异常时,文化程度不高的王志珍不是推脱,而是拆了装、装了拆,想法设法弄清楚经常出故障的液压油缸、液压马达等精密部件的工作原理,为以后的维修积累较为丰富的技术经验。针对垃圾压缩设备提斗边框槽钢比较小,使用过程容易变形、开裂的情况,王志珍和维修班的其他同事并不是东西坏了就换,而是开动脑筋,经过试验后,将原来厚度为10厘米的槽钢加厚到12厘米,大大提高了设备的使用寿命,也降低了设备的维修成本。去年,王志珍被评为金川区第三届爱岗敬业道德模范。

  在河雅路的大型垃圾中转站,王志珍和往常一样,再次对需要检查的设备关键部位进行了检查,确保无误后,骑着电动车来到位于市区南京路的大型垃圾中转站。

  检查完三座大型垃圾中转站的设备后,王志珍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我们的工作没有节假日,即使有时候在休息,可接到维修电话也得马上赶过去,不然整个市区的垃圾都无法处理。”王志珍说,他已经做好了随时出发的准备,只愿换来一个干净、整洁的城市。

精彩推荐

  •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天水清水县委书记刘天波现场为广大干部群众宣讲扶贫政策提振脱贫信心
  • 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记发展中的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 守望成长 静待花开——记发展中的甘南州特殊教育学校
  • 甘南:锣鼓铿锵闹元宵 甘南:锣鼓铿锵闹元宵
  • 【新春走基层】甘肃玉门: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新春走基层】甘肃玉门:锣鼓喧天闹元宵(组图)
  • 正月十五闹元宵 快乐爆笑相声专场火了兰州隍庙  正月十五闹元宵 快乐爆笑相声专场火了兰州隍庙
  • 【新春走基层】为了城市更干净 【新春走基层】为了城市更干净
  • 临夏永靖:元宵焰火绽放黄河之滨 临夏永靖:元宵焰火绽放黄河之滨
  • 陇原各地庆新春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陇原各地庆新春 欢天喜地闹元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