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四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组图)

19-02-19 2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开幕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 文/图)白马山寨张灯结彩,魅力陇南喜迎宾朋。19日上午,由陇南市委、陇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文县县委、文县人民政府和陇南市文化旅游局承办的第四届陇南文县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文县剧院举行。

副省长何伟宣布开幕

  中国艺术研究院原院长、国家非遗中心原主任连辑,中国记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百新出席开幕式。

  甘肃省副省长何伟出席并宣布开幕,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发表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李兴华主持开幕式,文县县委书记苏彦君致辞。

孙雪涛发表讲话

  陇南市委书记孙雪涛在开幕式上首先就各位领导、嘉宾、朋友的莅临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白马人民俗文化作为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既是中国民俗文化中的一朵奇葩,也是甘肃省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池哥昼”被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文县被命名为“中国白马人民俗文化之乡”,并成功举办三届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节,热情豪放的火圈舞、醇香四溢的咂杆酒、酣畅淋漓的敬酒歌吸引了八方游客,推动了独特而神奇的白马人民俗文化走出甘肃、享誉全国。

  他说,陇南人民期待通过白马人文化生态保护区的创建,进一步打响白马文化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为陇南和文县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增添更加强劲而持久的动力。

文艺演出《白马吉祥》

  此次文化旅游节以“白马情·中国梦”为主题,在为期2天的节会期间将召开甘川两省三市(州)全力创建中国白马文化生态保护区推进会议,举办白马人民俗文化研究和文创成果展、白马人民俗文化旅游摄影展、白马人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电商产品展暨改革开放四十年图片展、美食展等活动,来自九寨沟县、平武县的表演团队也将在白马人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环节参加民歌大奖赛,并演出精彩的民俗文化节目。

文艺演出《白马吉祥》

  开幕式后,还进行了文艺演出——《白马吉祥》,通过现代舞台表演艺术手法将传统歌舞元素进行提炼式重构和创编的方式,以白马人历史文化为主线,全面展示白马男子的粗犷、豪迈、勇猛,白马姑娘的秀美、聪慧、善良,形象而生动地演绎了白马人的古老传说、民俗风情和美好愿望。

文艺演出《白马吉祥》

精彩推荐

  •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 彰显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 用“精致”定义新兰州 彰显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 用“精致”定义新兰州
  • 让金城关文化风情园成为“城市名片” 让金城关文化风情园成为“城市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