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就业局做客《落实进行时》郑重提醒 求职者擦亮眼睛警惕7类陷阱

19-02-18 09: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靳佩佩

  原标题:市就业局做客《落实进行时》郑重提醒 求职者擦亮眼睛警惕7类陷阱

  中国甘肃网2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2月17日,在兰州市人民广播电台综合广播《落实进行时》节目直播现场,市就业局提醒求职者,进城找工作一定要擦亮眼睛,警惕“黑中介”、“假猎头”、“假兼职”、“扣证件”、“乱收费”、“培训贷”和非法传销等7类求职陷阱。求职找工作一定要去正规的人力资源市场。

  长期以来,我市有“过完正月十五才算过完年”的说法,但也有一部分的进城务工人员,没有过完正月十五元宵节就提前返城了。有些务工人员提前返城是由于经济压力,希望早点挣钱,多挣点钱,减轻生活压力。还有些进城务工人员,是主动返城,提前行动,希望比别人早一步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谋求更好的职业发展。促进就业,帮助更多人找到工作的同时,也帮助企业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都成为就业部门新春过后的“第一民生”。进城务工者去哪里找工作?怎么找工作?在节目现场,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发布警惕提示,提醒求职者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谨防被骗。求职者一定要警惕“黑中介”、“假猎头”、“假兼职”、“扣证件”、“乱收费”、“培训贷”和非法传销等7类求职陷阱。

  市就业局相关负责人说,前几年黑中介在人流量多的大街上摆一张桌子、挂一页招聘简章,打着介绍工作的幌子来欺骗求职者。经过几年来相关部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去年黑中介就明显少了。再加上求职者的防范意识也越来越强,黑中介越来越没市场了。市就业局提醒求职者,找工作一定要去正规的人力资源市场。

  在节目现场,市就业局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扶持对象主要是年龄在35岁以下、毕业10年以内的大学生。提供“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六位一体的扶持模式,不但把创业者带进来,而且还扶上马,送一程。市就业局负责人介绍说,“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已实施了五期,资助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330个,每个项目无偿资助资金3至5万元,累计投入资金1700万元。其中有10个项目获风险投资超过3000多万元,推动了兰州市经济的创新发展。这一“政府促进、社会支持、市场导向、自主创业”的创业扶持项目已成为兰州市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的标杆和典范。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泛海扬帆·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方案、资金等到位后,会在官网上发布启动时间等信息,请符合条件的创业大学生们随时注意。

  在当天的节目现场,市就业局负责人与相关嘉宾还就我市人事代理、档案管理、劳动力市场招聘、就业培训和再就业培训、创业小额贷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解答。

精彩推荐

  •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山丹马场:早春草美马由缰
  •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今年甘肃省境内高铁线将实现移动信号全覆盖
  •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甘肃省远程诊疗服务 年内有望全面覆盖县级综合医院
  •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干部作风大转变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兰州市作风建设年活动赢赞誉
  •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非遗撷英】临夏葫芦雕刻艺术(图)
  •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兰州警方“四个一”守护群众钱袋子——兰州公安创新工作机制反电信网络诈骗卓有成效(图)
  • 彰显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 用“精致”定义新兰州 彰显山水之美风情之美环境之美人文之美 用“精致”定义新兰州
  • 让金城关文化风情园成为“城市名片” 让金城关文化风情园成为“城市名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