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节后求职迎热潮 超8成求职者要高薪也看“软环境”(图)

19-02-17 1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中国甘肃网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张珊珊 靳佩佩 文/图)近日,甘肃多地迎来节后求职和用工高峰,春节后首次两大招聘会昨日在兰州同时举行。

招聘会现场

  记者在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节后举行的首场综合人才大型招聘会——2019年“筑梦甘肃”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上了解到,从2月16日—17日,共有201家企业提供了近1.7万个就业岗位,超1万名求职者入场求职,两天共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2637份。

  在招聘会现场,兰州工业学院奚园老师告诉记者:“今天带着几名学生过来,一方面是想更多地了解一些就业信息和就业环境,以便更好地为同学们的就业工作服务;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里得到更专业的建议和指导。”兰州工业学院奚园老师带领4名今年6月份即将步入职场的毕业生与企业深入交谈,指导同学们仔细对比各家招聘单位的岗位及相关要求,详细向招聘单位了解职位情况。

西北人才网总经理白金介绍本次招聘情况

  据西北人才网总经理白金介绍,此次招聘会中求职者对于薪资问题以及个税、社保问题关注度比往年较高。“据我们了解,此次招聘会中超过8成的求职者期望薪资在5000元左右,还有些求职者对于用人单位关于个税、社保问题较为关注。”白金认为,“可能是由于今年社保入税政策的出台,所以就社保问题向企业发问的求职者明显增加。”除此之外,白金还告诉记者:“从昨天第一场招聘会的进场人员来看,95后已经成为求职大军中的主力军,甚至00后这样的新面孔也见了不少。我们求职大军已经更加趋于年轻化。”

求职者正在填写求职信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主要的求职群主逐渐向90后、甚至95后过渡,许多年轻人对就业和工作单位的薪酬待遇、工作环境等要求正在不断提高,以前的求职者更注重工资水平,但现在的求职者对招聘企业的薪资待遇、人际关系、工作强度、发展空间等软硬件环境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适应这种变化趋势,招揽到合适的人才,许多招聘企业也都对自己的软件建设投入了更多的精力和关注,从社保、福利、团队管理、晋升通道等多个方面做出了调整,进一步规范和优化了我省民营企业的用工环境。

精彩推荐

  • 节后两大招聘会昨日在兰州同时举行 450余家单位进场选才纳贤 节后两大招聘会昨日在兰州同时举行 450余家单位进场选才纳贤
  • 2019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圈定——打造“空中游丝路”品牌 年内实现河西走廊大景区间低空串飞 2019年甘肃省交通运输工作主要预期目标圈定——打造“空中游丝路”品牌 年内实现河西走廊大景区间低空串飞
  • 2018年甘肃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80亿元 同比增长11% 居全国第17位 2018年甘肃技术合同成交额突破180亿元 同比增长11% 居全国第17位
  • 张掖高台县:欢乐“邻居节”共享百家宴(图) 张掖高台县:欢乐“邻居节”共享百家宴(图)
  • 图说甘肃丨人勤春来早 备耕务工忙(图) 图说甘肃丨人勤春来早 备耕务工忙(图)
  • 兰州西固区举行“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图) 兰州西固区举行“唱响新时代”合唱比赛(图)
  • 兰州海关查获201克象牙制品(图) 兰州海关查获201克象牙制品(图)
  •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兰州市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新三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攻坚工作的实施意见》,数条“高含金量”政策亮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