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甘肃岷县:新春招聘会把工作送到了家门口

19-02-14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 (记者赵满同 通讯员 后斌杰)2月13日,农历正月初9早上9点,曾新平就带着岷县十里镇齐家村的20多位今年准备务工的群众来到了2019年 “春暖岷州”暨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人力资源招聘活动现场,准备和大家一起为村里的群众寻找今年打工合适的岗位。

  “有了好的开端,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巩固成果。新的一年里,希望齐家村的乡亲们生活温暖而富足,更上一层楼。”曾新平是岷县十里镇齐家村的扶贫队长,他告诉记者,他们村已在去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昨天县上通知了要召开“春暖岷州”东西部扶贫协作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招聘会,他一大早就盘算着谁家有富余的劳动力,谁家有可能今年能出去打工,把村里所有的群众家里都琢磨了一遍。

  为全面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整体部署,不断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积极搭建用工企业及求职人员双向交流平台,更好地服务于春节后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广大农民工就业创业,促进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稳定就业,连日来岷县紧抓乡镇传统节会和庙会人口集中的有利时机,组织业务骨干、参会企业及团场招聘负责人,分组深入深度贫困乡镇和贫困村扎实开展“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为主题的“三送”宣传宣讲活动,召开群众大会、政策宣讲会、乡镇专场招聘会,实现了人岗精准对接、村企精准对接,有效提高了转移就业的精准率和稳定率。

  当日,参加东西部协作现场招聘会的福建经纬新纤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省内外共42家招聘企业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个招工团场进行了用工宣传,累计发放各类招聘简章9000多份,提供就业岗位3500多个,涉及仓储管理、搬运工、电焊工、仪表工、卫生工等150多个工种。各乡镇分管领导、部分劳务经济人、省内外企业代表、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代表等近600人参加了这次招聘会,其中219人现场与用工单位达成初步就业协议。

  在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一个说着当地口音的妇女,一了解才知道,她叫石林霞,就来自岷县中寨镇同姓村3社。她告诉记者去年她在当地政府组织的招聘会上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今年春节回家,老板就告诉她,你人很实在,干工作负责,今年回去帮我再招一些当地的人。她告诉记者:“政府组织的这个活动很好,我们想打工的人在我们过年的同时就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真的是把工作送到了我们家门口。”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火热军营红火年侧记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火热军营红火年侧记
  • 【新春走基层】甘肃岷县:新春招聘会把工作送到了家门口 【新春走基层】甘肃岷县:新春招聘会把工作送到了家门口
  • 【新春走基层】春节值守  西固城管甘做“护灯使者”(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值守 西固城管甘做“护灯使者”(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好读书 《流浪地球》带火科幻书籍销售(组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好读书 《流浪地球》带火科幻书籍销售(组图)
  • 【新春走基层】瓜州:灯展迎春醉游人 【新春走基层】瓜州:灯展迎春醉游人
  •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绚烂礼花“点亮”中国年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绚烂礼花“点亮”中国年
  •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草原春来到 牧民喜接冬羔忙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草原春来到 牧民喜接冬羔忙
  • 【新春走基层】庆阳:澳大利亚新西兰奶牛正式落户宁县 【新春走基层】庆阳:澳大利亚新西兰奶牛正式落户宁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