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火热军营红火年侧记

19-02-14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然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为老百姓能够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坚守岗位,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名字叫“人民子弟兵”。小编选取了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官兵们在春节期间的部分日记片段……

  为了让大家感受到家的温暖,中队在不影响执勤战备的前提下,充分调到官兵参与到年货置办中。活动中,战友们积极参与,一起动手,对买回来的年货进行分类。

  春节是中国人民传统的节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中队组织大家对营区精心打扮,挂灯笼、贴春联,和谐的部队大家庭一片喜气洋洋。

  除夕,炊事班又到来一年最忙碌的时候,但是能为战友们做一桌子丰盛的年夜饭,炊事班的战士们心里还是蛮高兴的。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烹饪军营的专属味道。看着一道道美味佳肴出锅,看着战友们吃到年夜饭的喜悦,他们感到所有的辛苦都不算什么,大家,吃好喝好!

  大年初一,上午中队组织开展文体活动,项目丰富多彩,有猜谜语、欢乐腰鼓、太平鼓、电子竞技等,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春节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份难得的节日氛围……

  大年初二,按照中国的习俗是大家走亲访友拜年的日子。看着朋友圈亲朋好友团圆时,战士们对父母的思念一下占满心头,一家不圆万家圆,或许,这就是当兵的需要承受的吧……

  大年初三,当战士们还沉浸在过年喜庆氛围中,突然紧急集合哨响起,战士们立刻集结领取装备,快速完成出动准备。作为维稳一线的官兵,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保一旦有情况能拉得出打得赢。(本网记者 杨亚楠 特约记者 范晓彦 徐朝伟 刘亚斌)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火热军营红火年侧记 【新春走基层】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火热军营红火年侧记
  • 【新春走基层】甘肃岷县:新春招聘会把工作送到了家门口 【新春走基层】甘肃岷县:新春招聘会把工作送到了家门口
  • 【新春走基层】春节值守  西固城管甘做“护灯使者”(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值守 西固城管甘做“护灯使者”(图)
  • 【新春走基层】春节好读书 《流浪地球》带火科幻书籍销售(组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好读书 《流浪地球》带火科幻书籍销售(组图)
  • 【新春走基层】瓜州:灯展迎春醉游人 【新春走基层】瓜州:灯展迎春醉游人
  •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绚烂礼花“点亮”中国年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绚烂礼花“点亮”中国年
  •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草原春来到 牧民喜接冬羔忙 【新春走基层】酒泉肃北:草原春来到 牧民喜接冬羔忙
  • 【新春走基层】庆阳:澳大利亚新西兰奶牛正式落户宁县 【新春走基层】庆阳:澳大利亚新西兰奶牛正式落户宁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