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兰州交警:严查违法保障节后交通秩序 (图)

19-02-14 15: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专题】2019新春走基层

  中国甘肃网2月14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春节长假结束,各行各业恢复正常。为了保障节后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连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关大队加大辖区交通秩序维护,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部分拥堵路段畅通,一些侥幸违法行为得到震慑,为群众出行创造了良好的出行条件。

  整治交通秩序 保障道路畅通

  据城关大队民警朱柳静介绍,随着春节小长假结束,兰大二院就诊患者和探望人员逐渐增多,人车抢道以及西关公交枢纽站进出场车辆造成临夏路行车不畅。针对这一现象,城关大队一中队协同临夏路城管执法中队及兰大二院保卫科,对临夏路占道经营、违法停车、二院内部停车秩序进行了整治和协调。

整治乱停乱放

  通过整治,临夏路行车秩序及兰大二院周边环境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好转。接下来,该大队将对医院周边交通秩序进行常态化治理,保障此路段交通秩序通畅有序,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条件。

  开展专项行动 震慑交通违法

  在疏导交通、整治秩序的同时,为了进一步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净化道路交通环境,城关交警大队针对一些抱有侥幸心理,为躲避交通违法打击而擅自拆卸牌照,在路面通行中闯红灯、不按规定停放、争道抢行、逃避电子监控等行为,加大打击力度,组织三中队开展机动车不按规定悬挂号牌专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查处涉牌违法

  在治理过程中,对明确故意不安装、遮盖号牌、无牌无证的机动车做为整治重点,对查获的此类违法,坚决从重打击,同时加大路面巡逻和管控力度,对巡逻过程中发现的违法车辆及时通知路面民警进行查处,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环境。

  期间,共查获涉牌涉证违法行为1起,其他各类交通违法13起。民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排查安全隐患 确保安全出行

  节后,城关大队加强巡逻排查,在临夏路发现该路段道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发生侧倒损坏,全部“横躺”在路中间,对过往车辆存在一定的行车安全隐患。对此,巡逻警力召集同事对倾倒的护栏进行扶正,并将现场情况通知到市政部门进行维修,确保过往车辆安全通行。

加强车辆检验

  同时,该大队车管分所加强检查落实公安部《加强和规范机动车查验工作的通知》工作,分所负责人及主要民警在车辆查验区实地察看车辆检验工作,确保车辆检验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严格把关,消除车辆自身安全隐患。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春节好读书 《流浪地球》带火科幻书籍销售(组图) 【新春走基层】春节好读书 《流浪地球》带火科幻书籍销售(组图)
  •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绚烂礼花“点亮”中国年 嘉峪关方特欢乐世界:绚烂礼花“点亮”中国年
  • 【新春走基层】甘南舟曲:民俗文化展风采 欢天喜地庆新年 【新春走基层】甘南舟曲:民俗文化展风采 欢天喜地庆新年
  • 甘南州2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甘南州2司法所荣获“全国模范司法所”称号
  • 林铎在看望慰问省委机关干部职工时强调 恪尽职守担重任 积极作为谱新篇 孙伟一同看望慰问 林铎在看望慰问省委机关干部职工时强调 恪尽职守担重任 积极作为谱新篇 孙伟一同看望慰问
  •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新春走基层】陇南工务段:两万步走出“八分钟安全隧道”
  •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新春走基层】甘肃张掖:新春社火“耍”得欢
  •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酒泉敦煌莫高镇各村持续开展“送法进村”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