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金昌市纪委监委通报四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19-02-13 10:26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2月13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孙彩霞)近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现通报如下:

  1.永昌县第七中学总务主任张俊文大操大办其子婚宴问题。2015年1月16日,张俊文为其子操办婚礼宴请宾客57桌,严重超出规定和报备桌数。2018年2月,张俊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经理)任志刚私车公养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015年6月至2017年6月期间,任志刚多次用单位公务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共计金额18188.79元;违规在单位财务报销其私家车维修保养费2268元。任志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规问题。2018年12月,任志刚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3.永昌县东寨镇二坝村一社原社长周兴荣违规收取、占用集资款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周兴荣担任社长期间,违规收取超计划生育款和地租款6000元,水费结余款10249元,私自占有该社地亩数零头深松补贴款340元,渠道建设集资结余款14948元,以上共计31537元,其中,周兴荣个人违规占用14397元。周兴荣还存在组织部分群众搞“谢土”等封建迷信活动问题。2018年7月,周兴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社长职务。

  4.金川区双湾镇龙口村一社原社长、原党小组长魏清红违规分配土地承包费等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5年6月,魏清红两次向部分群众收取费用共计42300元,用于处理该社土地承包纠纷打官司费用。该社收到土地承包费后,按照处理矛盾纠纷所产生用车费用、人工费用和农户所交上访费用比例进行分配,侵害了该社其他群众利益。2018年10月,魏清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已辞去社长、党小组长职务。

  市纪委监委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盯住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不放,同时抓住“不吃公款吃老板”、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和查处、通报曝光力度,深度剖析典型案例,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警示和规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扶贫、民生领域和黑恶势力“保护伞”等,盯住不放、一以贯之抓下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格落实市纪委《关于严明全市机构改革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金纪发〔2019〕3号),认真做好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和纪律教育工作,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干部队伍稳定,秩序不乱,坚决守住纪律“红线”。要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集中整治为抓手,多轮次、分阶段、滚动式持续推进,不断将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精彩推荐

  • 寻根问祖伏羲庙,中华民族的故乡,我们所有人的老家 寻根问祖伏羲庙,中华民族的故乡,我们所有人的老家
  • 兰州西固区放飞梦想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赛 兰州西固区放飞梦想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赛
  • 【溯源甘肃】被遗忘的小月氏 【溯源甘肃】被遗忘的小月氏
  • 【文化人物】我为何如此热爱这座城市 【文化人物】我为何如此热爱这座城市
  • 【民俗风情】社火与马社火 【民俗风情】社火与马社火
  •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在天水隆重开幕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在天水隆重开幕
  • 甘肃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甘肃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 兰州成“5G之城”,将带来哪些变革 兰州成“5G之城”,将带来哪些变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