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团圆夜值守团圆路——武威市阳畦高速公路大队交警的新年坚守

19-02-05 21: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石艾灵

  阳畦大队交警正在高速口执勤

  “准备出发!”2月4日晚上8时,荧幕上的春晚主持人已亮相舞台,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大队长韩小军和同事们像往常一样前往高速路口执勤点。除夕团圆夜,对于他们来说,不过是又一个忙碌的工作日而已。

  连续五年值守除夕夜 小家不在“岗”万家不缺席

  “春节期间,尤其除夕夜,都有出行的群众,为了群众的行车安全,我们就得放弃自己团聚的时刻,但是说啥呢,作为我们高速交警,保障每一位出行的群众都能平平安安回家过个幸福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职责。”卢麟告诉记者。

  卢麟正在高速路口执勤

  卢麟是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的一名交警,在高速一线工作已有11个年头。“五年了,这是第五个年头除夕夜在单位值班。”当他和记者谈起除夕夜时,眼神中透出丝缕遗憾,“8岁的大女儿之前还总是生我气,问我别人家都有爸爸陪着过节,为什么我总是不陪她过节,但是有啥办法呢。”说着,卢麟看了看手机屏保上家人的照片,“还好,孩子都很懂事,给她讲一讲道理,她也就理解爸爸的这份工作了。”他似乎在家人的理解中找到了些许宽慰。之后,卢麟便开始整理衣物准备去辖区巡逻执勤。

  高速路上无小事 全力服务驾驶人

  阳畦大队交警蔡建福因为脚踝受伤还没有完全康复,除夕夜便在值班室负责警务工作。

  一个月前,蔡建福不小心脚踝受伤,无法行走,在家调休一个月后也没有完全康复。正值春节值班,作为单位的老同志,蔡建福带伤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蔡建福正在值班室值班

  “现在自己行动不便,也不能去执勤,只好在值班室待着帮忙接电话。”蔡建福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前几天刚下过一场大雪,路面又有结冰,高速路上最容易发生事故,再赶上要过年了,外地的老乡都赶着回家,总有这样那样的突发情况,所以现在也正是我们高速交警最紧张最忙碌的时候。”他翻开工作记录簿,“像有的群众凌晨赶着回家,结果高速路上车里没油了,不管多晚我们都会去协调帮助,保障大家都能平平安安到家。对于我们来说,高速路上发生的任何事我们都会全力帮助,不论什么时间,不论什么地点。”

  团圆夜守护团圆路  忠职尽责保障春节平安路

  “你好!在高速路行驶,请系好安全带!”夜晚十点钟,不时有车辆在武威市高速公路口穿梭往来,武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阳畦高速公路大队的几位交警在高速路口执勤查车,拦停驾驶人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的车辆,对驾驶人进行安全教育。“一路平安!祝你们新年快乐!”临别时,执勤交警对每一位驾驶人送上新春祝福。

  路面的冰雪虽然已经融化了,但在夜里仍然寒气逼人,记者随警执勤不到半小时就已冻得手指发麻。执勤交警的脸个个被冻得通红,皮肤有些皴裂。“今天还不算很冷,”执勤交警赵鹏说,“辖区气温比市区要低一点,前段时间最低温度达到零下十几度。”

  执勤交警为过往车辆系上红丝带

  据记者了解,自春运开始以来,大队在辖区全线进行无缝隙巡逻,道路通行保障了平稳有序。由于不少驾驶人为避开高峰期选择夜间赶路,交警也根据这一情况加大了夜间巡逻力度。一方面随时勘察高速路面情况,保障道路通常,另一方面随时对高速路上遇到困难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救助。

  当晚,阳畦大队的执勤交警对每一辆过往车辆都系上有着“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字样的红丝带,为每一位出行的群众送上除夕夜最真挚的祝福。

       本网记者 张珊珊 文/图

精彩推荐

  •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绽放千年文化元素 【飞阅甘肃】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绽放千年文化元素
  • 寻根问祖伏羲庙,中华民族的故乡,我们所有人的老家 寻根问祖伏羲庙,中华民族的故乡,我们所有人的老家
  • 兰州西固区放飞梦想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赛 兰州西固区放飞梦想青少年足球友谊赛开赛
  • 【溯源甘肃】被遗忘的小月氏 【溯源甘肃】被遗忘的小月氏
  • 【文化人物】我为何如此热爱这座城市 【文化人物】我为何如此热爱这座城市
  • 【民俗风情】社火与马社火 【民俗风情】社火与马社火
  •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在天水隆重开幕 时代丹青中国画博士十二人作品邀请展在天水隆重开幕
  • 甘肃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甘肃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