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在兰州上演(组图)

19-01-31 11: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表演

  中国甘肃网1月31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张珊珊) 1月29日、30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在兰州黄河剧院精彩上演。1月30日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甘肃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其银等领导出席并观看演出。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表演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表演

  《乞巧情韵》分上、中、下三个篇章,以陇南市西和县乞巧文化为主体,同时还艺术呈现了伏羲文化、先秦文化、氐羌文化、仇池文化等多种文化形态的传承。上篇分为《伏羲 伏羲》、歌舞《蒹葭》、春牛、西和山歌对唱四个章节,展现了大美陇南绚丽多彩的文化遗存;中篇分为仪式歌舞、情景歌舞、“麻姐姐”情景表演与“泼又泼”、女子群舞《迎水、卜巧中的“照花瓣”》、情景表演《送巧》、男中音独唱《千年乞巧千年唱》六个章节,诠释了乞巧女儿聪慧灵巧的人文情怀;下篇分为女子群舞《乞巧随想》、女声三重唱《天上有个巧娘娘》、陇南好女儿赵芳兰故事《脊背上的世界》、女声二重唱《问君陇南》、精准扶贫歌曲《一起幸福》五个章节,彰显了现代女性励志创业的巾帼气概。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表演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表演

  《乞巧情韵》用艺术形态展示了西和乞巧节古老神秘的风情习俗,让人在赏心悦目中体验一次“心灵之旅”,领略和品味西和女儿的秀外慧中、勤劳淳朴优良品质,以及乞巧民俗悠久深邃、独具魅力的文化内涵。

  “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民俗歌舞《乞巧情韵》表演

  省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文艺界、教育界、新闻界有关人员,兰州市干部群众共2000余人观看了此次演出。中国甘肃网对1月29日的演出进行网络直播,网络收看人数达162万余人次。

精彩推荐

  • 【新春走基层】天寒地冻  甘肃武警练兵备战迎佳节 【新春走基层】天寒地冻 甘肃武警练兵备战迎佳节
  • 【新春走基层】喜迎新春  万盆鲜花为张掖化彩妆 【新春走基层】喜迎新春 万盆鲜花为张掖化彩妆
  • “让爱多一度”走近社区孤老、城市贫民和困难志愿者 “让爱多一度”走近社区孤老、城市贫民和困难志愿者
  • 兰州新区10位居民喜领“爱心报纸” 兰州新区10位居民喜领“爱心报纸”
  • 巾帼暖人心|兰州市妇联走访慰问“最美家庭”和“兰州好人” 巾帼暖人心|兰州市妇联走访慰问“最美家庭”和“兰州好人”
  • 【视界】真诚书写警察故事 ——文学原著作者海岭谈电影《丢人》及创作 【视界】真诚书写警察故事 ——文学原著作者海岭谈电影《丢人》及创作
  • 酒泉市阿克塞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活动 酒泉市阿克塞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活动
  • 陇南市礼县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陇南市礼县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