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乞巧情韵》亮相兰州 展现原汁原味民俗风情(组图)

19-01-30 14: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演艺人员合影

  中国甘肃网1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吕庚青)悠悠乞巧情,千年女儿梦。29日晚,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春绿陇原”文艺展演再次为大家献上一场视听盛宴。来自陇南市西和县的民俗歌舞《乞巧情韵》用艺术形式展示了西和乞巧节古老神秘的风情习俗,以及西和女儿秀外慧中、勤劳淳朴的优良品质。

舞蹈《伏羲 伏羲》

  羊皮扇鼓、山歌对唱、仪式歌舞……90分钟的《乞巧情韵》以西和乞巧文化为主体,以伏羲文化、先秦文化、氐羌文化、仇池文化为依托进行艺术创作,坐巧、迎巧、祭巧、拜巧、娱巧、卜巧、送巧七个环节歌舞相伴、极具地方特色。

舞蹈《蒹葭》

  大量的乞巧唱词、曲谱、舞蹈形式以及与农耕文明相关的崇拜仪式,让观众目不转睛、掌声不断。

情景歌舞《拜巧》

情景表演《送巧》

  “七月初一天门开,我请巧娘娘下凡来……”熟悉的唱腔让很多在场的陇南观众倍感亲切。今年47岁的杨秀芳在看完节目后不禁感叹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年轻时,和朋友们一起参加盛会。

女子群舞《乞巧随想》

  据悉,30日晚该剧还将继续在黄河剧院献上一场精彩演出。

女声三重唱《天上有个巧娘娘》

精彩推荐

  • 《乞巧情韵》亮相兰州 展现原汁原味民俗风情(组图) 《乞巧情韵》亮相兰州 展现原汁原味民俗风情(组图)
  • 2018年度甘肃省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 2018年度甘肃省十大优秀公证案例发布(图)
  • 【甘肃两会·连环话】手绘告诉你,甘肃代表委员关注这些事 【甘肃两会·连环话】手绘告诉你,甘肃代表委员关注这些事
  •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官兵别样“年货”寄家人 【新春走基层】甘肃:武警官兵别样“年货”寄家人
  • 天水清水县5个70闹新春 天水清水县5个70闹新春
  • 酒泉肃北祭火祈平安 酒泉肃北祭火祈平安
  • 张掖市甘州区民俗文化喜迎新年 张掖市甘州区民俗文化喜迎新年
  • 春节临近 张掖市各大市场年味浓 春节临近 张掖市各大市场年味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