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让爱多一度”走近社区孤老、城市贫民和困难志愿者

19-01-31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让爱多一度”走近社区孤老、城市贫民和困难志愿者

  50份大礼包温暖众人心

  慰问现场

  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启动的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高潮不断。1月30日,天天正能量公益团队带着春节大礼包,和盐场路街道办事处、甘肃菲阳商贸有限公司纤丝鸟内衣甘青宁销售中心、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单位一起,把价值5万元的加厚毛毯、双层保暖线衣、新年干果礼盒、春节大礼包等爱心物资送到社区孤老、城市贫民和困难志愿者手中,让他们感受融融暖意。

  爱心不断汇聚物资温暖人心

  1月30日清晨,2019“让爱多一度”大型公益活动爱心团队再次出发前往草场街街道,为25户城市贫民和社区孤老送去“多一度”的温暖。

  “城市贫民没有收入来源的日子,可能过得比乡村孤寡老人还要困难。今天咱们送温暖的好多老人,好几年都没有买过菜了,全靠捡菜叶过活。这是很多人完全不可想象的。”前往慰问点的路上,长期帮扶困难城市贫民的志愿者宋振红告诉记者。

  到达草场街街道办事处后,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很快投入到了发放物资的准备工作中,核实身份、登记姓名、留联系方式、签字确认,关键环节一个都不能少。54岁的王友华拄着拐杖,一步一停爬上街道办三楼参加爱心捐赠仪式。本来社区考虑到她腿脚不方便,要安排工作人员给她送去,可王师傅坚持要亲临现场接受这份爱意。在合照时,她连说了三句“等等我”,慢慢从座位上站起来,扶着板凳和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崭新的保暖衣、喜庆的福字春联、厚实的大毛毯……当新春大礼包一一送到受助群众手中时,一句句真诚又带着些许羞涩的谢谢,化成了温暖人心的“多一度”暖意。

  让送温暖的人也感受到爱与温暖

  “平时我们都是送温暖的人,没想到今天却被阿里巴巴‘让爱多一度’活动变成了接收温暖的人,困难志愿者们的心里真的倍感温暖。”获知兰州晚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要给长期奋战在公益一线的志愿者也送一份新春礼物后,兰州市城关区公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宋振红惊喜又欣慰。

  本次“让爱多一度”活动特意为全市3个长期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团队送去了25份温暖礼。平日里他们往困难群众手里送物资熟门熟路,现在自己领爱心物资却紧张又羞涩。志愿者景屹刚刚领到爱心物资,眼睛就亮了,他高兴地说:“我明天到西固看望常年慰问户陈叔,这些东西我全送给他。”接受爱、分享爱、传播爱,已经成为融入他们血液的精神气质。(记者 周靖博 文/图)

  2019新年微心愿参与方式及注意事项

  1.新年微心愿征集对象以中小学生为主,留守儿童、贫困家庭子女、环卫工子女、病残儿童等可发来自己的新年微心愿,可以是一套图书、一个篮球、一个书包等具体物资,也可以是看一场电影、看一次演出等体验(每个200元以内);

  2.咨询电话:本报热线4286666或18609486292(工作日上班时间);

  3.欢迎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与我们联系,您可以认领孩子们的一个或多个心愿,也可捐赠爱心物资或服务。

  “正能量暖心墙”参与方式及注意事项

  1.接收全新棉衣、棉被、围巾、手套等爱心御寒物资(全新为避免潜在过敏性反应);2.拨打本报热线4286666或18609486292,说明、登记您所捐赠物资种类、数量;3.每日收到物资情况会在次日报纸上刊登,有需求的公众皆可拨打电话预定。

精彩推荐

  • 兰州新区10位居民喜领“爱心报纸” 兰州新区10位居民喜领“爱心报纸”
  • 巾帼暖人心|兰州市妇联走访慰问“最美家庭”和“兰州好人” 巾帼暖人心|兰州市妇联走访慰问“最美家庭”和“兰州好人”
  • 【视界】真诚书写警察故事 ——文学原著作者海岭谈电影《丢人》及创作 【视界】真诚书写警察故事 ——文学原著作者海岭谈电影《丢人》及创作
  • 酒泉市阿克塞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活动 酒泉市阿克塞县司法局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活动
  • 陇南市礼县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陇南市礼县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 酒泉市肃北蒙古族群众参加祭火节,祈求国泰民安 酒泉市肃北蒙古族群众参加祭火节,祈求国泰民安
  • 从容温情的回家路 从容温情的回家路
  • 兰州客运中心 回家路上的温暖驿站 兰州客运中心 回家路上的温暖驿站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