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2019甘肃两会】天水代表团:砥砺奋进新时代 凝心聚力谋发展

19-01-28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亚楠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天水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甘肃网1月27日讯(本网记者 杨亚楠 李红军 张珊珊 程健 文/图)1月26日下午,天水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欧阳坚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政治站位高、全局把握准、目标方向明、任务举措实,不仅是一个长志气、聚人气、提士气的政治报告,也是一个解民忧、纾民困、得民心的民生报告。他说,去年是我国和甘肃发展史上极为特殊的一年,面对经济增长压力加大、多年未遇的自然灾害、各种舆情事故不断、矛盾问题叠加的复杂严峻形勢,省委省政府思路清、措施实、干劲足,领导经济发展取得了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好成绩。体现了省委省政府驾驭复杂局面的智慧能力、勇于直面困难问题的政治魄力、蹄疾步稳的发展定力。

  关于贯彻好、落实好报告。欧阳坚建议:树立两个意识,强化一个思维,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两个意识,即树立机遇意识,抓住中央拉动经济发展政策调整的利好机遇;树立危机意识,把防范风险、化解危机作为长期课题持续推进。一个思维,即强化底线思维,要立足当前,确保最基本、最基础的目标能够实现。六个方面:一要稳增长,推动经济增速运行在合理区间。二要增投资,用好财政、税收、举债、金融等杠杆,多上一些重大基础设施、重大生态治理、新兴产业项目。三要促消费,用好传统优勢和特色,积极寻找新的消费点。四要优环境,切实简政放权,让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放心、安心、顺心发展。五要深改革,从改革中要速度、要生产カ。六要增信心,人大代表不仅要做实干家,而且要当好宣传员,传递好声音,激发正能量,勇于抵制唱衰甘肃的杂音、噪音和偏见,用好文化的力量,增强甘肃人的历史自豪感和自信心。

  王锐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目标定位准、发展举措实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对事业高度负责的使命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导向、抓当前谋长远的战略眼光、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严字当头干字托底的务实作风,对做好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完全赞同。他说,同全省发展形势一样,2018年天水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也都取得了新的成绩,今年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堀起要求,抓住用好经济发展“窗口期”“机遇期”,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做好各项工作。

  王锐建议,重视落实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共同争取建立甘陕晋三省政府及国家有关部委参加的实施关中平原城市群发展规划联席会议制度,协商建立以社会资本为主导、市场化运作的关中平原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基金。重视支持天水市“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建设,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科技创新园区、培育科技创新型企业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加大对天水国际陆港、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天水至武都铁路(天平铁路与兰渝铁路相连)、兰州至天水至汉中城际铁路天水段、静宁至天水高速公路、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天水绕城高速公路、陇县至榜罗公路等项目协调支持力度,尽快开工建设;对天水市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谋划的133个项目予以支持,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清单项目实施动态化管理,对无法推进落实项目清理出库,对新增项目及时补充入库。对天水先进制造业、装配式建筑业、军民融合产业、大健康产业、通用航空产业、文化旅游业等产业加大扶持力度,对天水现有7户军工企业已争取实施的8项军民融合基金项目加强与国家相关部委的联系,争取入库项目尽快实施,加快推进天水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建设。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城关区《旅游法》“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兰州市城关区《旅游法》“文明城市创建”有奖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杨立勋: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增加进出口贸易业务企业比例(视频)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杨立勋:抢抓“一带一路”机遇 增加进出口贸易业务企业比例(视频)
  •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瞿金叶:传承甘肃文化 积极对接国际品牌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瞿金叶:传承甘肃文化 积极对接国际品牌
  •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金梅:精准定位旅游市场需求 用开放性思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视频) 【聚焦2019甘肃两会】政协委员金梅:精准定位旅游市场需求 用开放性思维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视频)
  • 己亥新春感知非遗之美 敦煌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己亥新春感知非遗之美 敦煌精心烹制文化大餐
  • 【小陇跑两会】体验“兰州速度”  甘肃省人大代表参观地铁一号线(组图) 【小陇跑两会】体验“兰州速度” 甘肃省人大代表参观地铁一号线(组图)
  • 奋斗担当 逐梦前行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上) 奋斗担当 逐梦前行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上)
  • 步履铿锵 创新发展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下) 步履铿锵 创新发展 ——2018年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