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小陇跑两会】政协委员瞿金叶:将企业家精神和政协委员履职相结合 努力回报社会(图)

19-01-27 17: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专题】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

政协委员瞿金叶发言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如何更好地传递民意?面对这些问题,政协委员瞿金叶在27日召开的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道出了自己的见解,即:政协委员要心中有党、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心中有善。

  “作为政协委员,必须时刻牢记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的政治规矩,心中有党,用新思想新要求武装头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履职实践,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翟金叶表示,政协委员在履职方式上,要聚焦党委中心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全省改革发展实践,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丰富对外文化交流的内涵,拓展对外文化交流的渠道,提振甘肃人的精气神,增强文化自信,成为了翟金叶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重要方式。

  “多次资助甘肃篮球少年赴美国NBA培训,中国青少年进入美国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比赛现场表演,中国非遗文化产品在NBA赛场得到展示推介……”在翟金叶看来,努力讲好甘肃故事,传播甘肃好声音,提升甘肃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探索新时代甘肃对外文化交流新途径,开创甘肃体育对外交流新局面,这些都是作为一个民营企家理应担负的社会责任。

  而作为政协委员,翟金叶认为,只有在履职中真情关心群众疾苦,才能做到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正破解民生难题。

  她深深地感受到,政协委员服务群众、助力民生改善,就是要在问题中寻找出路。

  履职成效让她有了满满的获得感,也让她切实感到只要把群众装在心里,并且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为老百姓办实事、好事、善事,才无愧于政协委员的崇高使命。

  在谈及她个人成长和企业发展时,她说:“今天的这一切,都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得益于各级政府提供的广阔舞台,得益于陇原大地深厚的文化底蕴。”

  近年来,翟金叶积极探索将企业发展与“一带一路”、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相融合,把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和政协委员的履职担当有效结合,秉持为民情怀,努力回报社会,有针对性地为贫困地区扶贫事业提供公益支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记者 张慧雅 任磊 宋芳科 张兰琴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东西渭源: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东西渭源: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 【作品赏析】诗书发毫端 妙化墨香奇 【作品赏析】诗书发毫端 妙化墨香奇
  • 【人物】写山川之生气 【人物】写山川之生气
  •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定西中寨村: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
  •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兰州穆柯寨社区:解用水难题 获居民点赞
  •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好剧!幻景式敦煌文化杂技剧《九色鹿》成功首演(组图)
  •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图看甘肃】民勤“天鹅湖”
  •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兰州科技街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