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面向社会公开招录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635名

19-01-26 1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省面向社会公开招录635名消防员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赵文瑞)经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1月25日起,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录消防员工作正式启动。此次甘肃地区共招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635名,其中消防救援280名,森林消防355名。甘肃地区开设的招录工作联系方式为:0931-5157130(消防救援),0931-6132142(森林消防)。

  1月25日起至2月28日18时,招录对象可登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消防员招录网站(网址http://xfyzl.119.gov.cn)在线报名。报名时,招录对象须选择消防救援队伍、森林消防队伍中的一支队伍。按照“在哪个省份报名就在哪个省份参加考核”原则,招录对象可根据户籍所在地省份招录计划选择报考意向,也可选择在经常居住地省份报考当地消防救援队伍或森林消防队伍(需提供居住证)。报名意向栏设有“是否服从跨省份调剂”和“是否服从跨队伍调剂”选项,服从调剂人员录取几率更高。3月6日10时后,招录对象可查询资格审查情况,通过资格审查的,可携带相关材料参加后续招录考核。

  为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为家乡和住地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此次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公开招录的消防员主要面向本省级行政区域常住人口,大专以上学历的毕业生、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退役士兵、政府(企业)专职消防队伍中符合条件的人员可以优先招录。对具有大学本科以上学历或消防救援工作急需的特殊专业人才可放宽年龄条件。此次招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招录中设置了体能测试、岗位适应性测试等环节,体现了消防救援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要求。

精彩推荐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甘肃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 深耕厚植育陇原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深耕厚植育陇原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 把爱送回家 “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 爱心大礼包项目在陇南文县温暖启航 把爱送回家 “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 爱心大礼包项目在陇南文县温暖启航
  • 【小陇跑两会】人大代表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小陇跑两会】人大代表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彩瞬间一起看(组图)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彩瞬间一起看(组图)
  •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