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19-01-26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现代”方向引领 “丝路”时空定位 “寒旱”内在特质

  我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宝林)未来我省将着力发展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丝路寒旱农业”,抢抓“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充分集成现代技术,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现代”方向引领、“丝路”时空定位、“寒旱”内在特质的新时代农业发展路子。这是记者近日从省政府了解到的。

  在主攻方向上,坚持“大特色”与“小品种”一起抓,落实“牛羊菜果薯药”六大特色产业实施意见和三年行动计划,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着力提升优势产业集中度。在产业布局上,打造“一带五区”,即以高原夏菜、瓜果、养殖业及奶产品为主的沿黄农业带,以现代制种、非耕地设施蔬菜、酿酒原料生产为主的河西灌溉农业区,以优质苹果、白瓜子、黄花菜、小杂粮等为主的陇东雨养农业区,以中药材、马铃薯等为主的中部旱作农业区,以苹果、花椒、油橄榄、食用菌等为主的陇南及天水南部山地特色农业区,以藏牛羊、藏药等为主的甘南高寒牧区。特别是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将河西走廊打造成为西北乃至中亚、中东欧的菜篮子产品供应基地。在品种质量上,大力推进两个“三品一标”,在产品产业上,大抓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在生产方式上,狠抓农产品品种、品质、品牌和标准化生产,着力打造“老字号”“陇字号”品牌,提升农产品质量,实现绿色供给。

  据了解,我省发展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发展有需要、建设有条件、技术有支撑、前期有基础、未来有前景”,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我省现代特色农业发展的方向和定位,更好地发挥区域资源和区位比较优势,丰富和完善我国农业区域发展的板块体系,在全国形成错位发展格局。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甘肃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 深耕厚植育陇原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深耕厚植育陇原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 把爱送回家 “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 爱心大礼包项目在陇南文县温暖启航 把爱送回家 “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 爱心大礼包项目在陇南文县温暖启航
  • 【小陇跑两会】人大代表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小陇跑两会】人大代表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彩瞬间一起看(组图)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彩瞬间一起看(组图)
  •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 【小陇跑两会】政协委员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小陇跑两会】政协委员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