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重点难点 保质保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19-01-26 11: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时强调

  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重点难点 保质保量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中国甘肃网1月26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毓刚)1月23日至24日,省委副书记孙伟在积石山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底线思维,突出重点难点,抓实各项举措,保证脱贫质量,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孙伟先后来到中咀岭乡庙岭村、关家川乡白家沟村和李家山村、柳沟乡马家村和阳山村、石塬乡肖红坪村、刘集乡肖家村和大河家镇等地,察看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运行等情况,走进贫困群众家中了解收入和生活状况,询问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

  孙伟强调,要对照脱贫目标标准,紧盯最困难的地方、最薄弱的环节、最艰巨的任务,狠下功夫补短板排风险堵漏洞,集中资源和力量做好雪中送炭、排忧解难的事,做到工作更精准、更聚焦、更务实。要突出抓好产业和就业扶贫,把光伏扶贫和扶贫车间作为最有效的方式、最重要的任务来抓,加紧前期谋划,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施工建设,使贫困群众有稳定、可持续的增收来源。要充分发挥贫困群众主体作用,引导动员他们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来,不断增强内生动力、改善精神面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树立严实作风,真抓实干、真帮实扶,共同努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

  调研期间,孙伟还看望慰问了贫困户,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温暖和美好的新春祝福。

精彩推荐

  •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政协甘肃省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林铎唐仁健出席 欧阳坚作报告 孙伟等出席
  • 甘肃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甘肃省将发展甘肃特色“现代丝路寒旱农业”
  • 深耕厚植育陇原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深耕厚植育陇原 ——甘肃省农村信用社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巡礼
  • 把爱送回家 “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 爱心大礼包项目在陇南文县温暖启航 把爱送回家 “微聚陇·网络公益扶贫行动” 爱心大礼包项目在陇南文县温暖启航
  • 【小陇跑两会】人大代表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小陇跑两会】人大代表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彩瞬间一起看(组图) 【小陇跑两会】政协甘肃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彩瞬间一起看(组图)
  •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专题】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 【小陇跑两会】政协委员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小陇跑两会】政协委员参观“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