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国网金昌供电公司: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19-01-21 08: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我和我的祖国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名记者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让群众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开栏的话 群众在哪里,新闻就在哪里;基层在哪里,记者就在哪里。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报记者再次踏上“新春走基层”的征程,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生产一线、高原牧区,走访普通群众,记录百姓故事,采写更多接地气、有温度、有深度的报道,充分展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新实践、新成效。充分展示本报记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要求,在媒体深度融合进程中,着力锤炼“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获得的新本领、新体验。即日起,本报及“新甘肃”客户端在“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名记者走基层活动开展过程中,特别开设《新春走基层》栏目,及时刊发记者采写的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杨吉英

  这个冬天似乎更冷一些。

  临近春节,为确保群众温暖过节,国网金昌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常勋善顶着寒风到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正好你们来了。早晨发现有个告警灯亮了,你们快来看看。”看到供电公司的人,电工王景瑞急忙迎上前去询问。

  冬季供暖期到来后,金昌市更多用户选择了环保又方便的“电采暖”供暖方式,甘肃农垦天牧乳业有限公司是实施“电采暖”的用户之一。为让客户用上放心电、安心电,金昌供电公司定期走访,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全力帮助解决客户实际用电难题。

  金昌供电公司开通“绿色通道”,方便群众办理“电采暖”手续,对全市供暖的企业、学校、医院等进行供暖前期调研,为客户提供供暖服务咨询,并提前制定工作方案。随着用电负荷的持续攀升,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还及时深入现场,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及供电负荷变化情况;对客户所属的锅炉房和配电设备进行全面的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完善冬季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做好防大风、雨雪和霜冻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客户安全用电万无一失。

  1月15日一清早,金川区双湾镇供电所台区经理、网格管理员刘明接到了双湾镇电采暖项目部负责人的电话:“小刘,你今天能不能来一下,这个月电费要怎么算,电采暖电价怎么执行?”

  接完电话,刘明立即拿起工具包来到双湾镇电采暖项目基地,耐心地向用户介绍电采暖电价执行相关政策,检查供暖设备运行情况。

  “实行网格管理后真是方便多了,有专人负责区域工作,有问题可以随时得到解决。”李永山对供电公司提供的网格服务由衷赞叹。

  今年年初,为确保供暖用户用电万无一失,金昌供电公司按照10千伏线路所辐射村镇和0.4千伏台区供电范围的原则,设立网格化服务小组,建立网格服务“微信群”,将工作职责按一定的标准划分成若干个“网”,每个“网”由若干个“格”组成,通过全覆盖的网格服务提升服务能力。截至目前,网格员共排查用电安全隐患5处,帮助供暖企业解决用电难题6项。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唐仁健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图)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 唐仁健欧阳坚出席 孙伟主持(图)
  •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小陇跑两会】试乘兰州地铁 甘肃政协委员喜不自禁(组图)
  •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兰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人奖励暨第四次新闻发布会(组图)
  •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两会快讯】甘肃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图)
  •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活动(组图)
  •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迎接国宝回家 “寻秦——早期秦文化特展”开幕式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图)
  • 【新春走基层】永靖:快递员们的一天 【新春走基层】永靖:快递员们的一天
  •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艺术家 天水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李玉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老艺术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