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新春走基层】情满旅途 温暖回家路——兰州客运中心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见闻

18-02-28 0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情满旅途 温暖回家路——兰州客运中心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见闻

  记者 文洁

  2月21日,农历正月初六,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兰州客运中心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天上午,受降雪天气影响,我省部分公路不具备通行条件,所有班线暂停发班。在兰州客运中心,部分旅客焦急地等待着,一群身穿红马甲的年轻人一边帮旅客添开水,一边疏解旅客情绪。10时30分,道路通畅,班车陆续发车,志愿者组织滞留的旅客排队等候,帮助大家登上返程的客车……这些年轻人就是参加“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们。

  2月1日,由共青团甘肃省委、甘肃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共青团兰州市委、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在兰州客运中心正式启动。身穿红马甲的各行各业志愿者们在兰州市客运中心购票大厅、候车室安检处等处,为来往乘客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搬运行李……据悉,此次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从2月1日开始,3月12日结束。

  2月5日上午,记者在兰州客运中心见到了53岁的志愿者郭本强,这是他参加春运志愿服务活动的第7个年头。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他一忙就是一整天,连水都顾不上喝。

  2月9日16时许,在兰州客运中心安检处进来两位旅客。年轻的旅客小腿刚刚做完手术,行动缓慢,陪伴他的是年事已高的父亲,老人还背着两个非常重的大包。看到这一幕,志愿者刘维曦二话不说背起年轻旅客,将父子两人安顿在休息区才离开。

  在这些志愿者队伍中,还有一些小朋友的身影。据了解,暖冬行动发起后短短3天时间,就有60名“小小志愿者”报名参与到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中。

  春运志愿服务活动开展20多天来,每天都有乘客感受到暖心的服务,而乘客们一声简单的“谢谢”、一个温暖的拥抱、一个不标准的敬礼,也温暖着每一位志愿者。

精彩推荐

  • 治理地沟油甘肃省打出组合拳 治理地沟油甘肃省打出组合拳
  • 甘肃省将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甘肃省将重新核定中小学教职工编制
  • 兰州今年再添10座天桥7000个车位 兰州今年再添10座天桥7000个车位
  •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航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京侧记 担当新使命 开启新航程——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赴京侧记
  •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增长21.6% 甘肃省外贸进出口实现“开门红” 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增长21.6%
  • 《甘肃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印发 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甘肃省推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规划》印发 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
  • 甘肃省印发《意见》 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 甘肃省印发《意见》 全面推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改革
  • 甘肃力争实现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全面收运及处置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图) 甘肃力争实现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全面收运及处置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