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力争实现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全面收运及处置 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图)

18-02-27 17: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本网记者 张慧雅 张玉芳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努力保障餐桌食品安全,27日,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强“地沟油”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解读。

  《意见》提出,甘肃力争到2025年形成覆盖市州的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收运网络和无害化处理、资源化综合利用体系。

  建设覆盖全省统一的“地沟油”资源化综合利用体系。实行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收运、处置资格审核制度,从事餐厨废弃物和废弃食用油脂收运、处置的单位要向当地政府主管部门申报备案,取得行政许可。力争在全省实现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全面收运及处置。

  严厉打击“地沟油”违法犯罪活动。建立信息化监管体系,建立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综合监管信息平台,实行数字化监管。加强公安、食品药品监管、农牧、城管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建立群众监督、举报机制,落实举报奖励资金,实行大案要案挂牌督办,加大对制售“地沟油”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保障食品安全与环境安全。

  《意见》明确了餐饮服务等相关企业的主体责任。不具备条件的单位,其产生的餐厨废弃物,由城市生活垃圾收集运输企业运至规定的场所处理,禁止将餐厨废弃物和废弃食用油脂交给未经行政许可的单位和个人收运、处置。

  《意见》规定要强化督查考评,建立健全工作督查和考核评价机制,采取重点督查、双随机检查等方式,加强对餐厨废弃物和“地沟油”治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对工作出色的地区和单位给予表扬,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给予通报批评。

精彩推荐

  • 甘肃皋兰:社火闹春 喜迎元宵 甘肃皋兰:社火闹春 喜迎元宵
  • 兰州新区:千灯万彩迷人醉 兰州新区:千灯万彩迷人醉
  • 西固炫灯照夜空 迎春灯会闹元宵 西固炫灯照夜空 迎春灯会闹元宵
  • 正月十三 临夏和政人醉在秧歌里 正月十三 临夏和政人醉在秧歌里
  • 兰州铁建丽苑小区举办“迎元宵 猜谜语”活动(组图) 兰州铁建丽苑小区举办“迎元宵 猜谜语”活动(组图)
  • 买汤圆、耍社火、猜灯谜,兰州人的元宵佳节要这样过 买汤圆、耍社火、猜灯谜,兰州人的元宵佳节要这样过
  • 元宵社火汇演 共庆幸福生活 元宵社火汇演 共庆幸福生活
  • 平凉崇信:正月十五   “点灯背猴”(组图) 平凉崇信:正月十五 “点灯背猴”(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甘肃2018春节期
2   甘肃环县特色培训让贫困户脱贫有“术”
3   文化大拜年 扶志奔小康 ——甘肃通渭
4   庆阳剪纸——连接世界的文化纽带(组图
5   【三年决战奔小康】不放松 不停顿 不懈
6   庆阳:面对10万彩礼钱女方家长当场谢绝
7   【三年决战奔小康】脱贫攻坚 向全面小
8   【三年决战奔小康】以产业党建引领脱贫
9   临夏州贫困户马尔乃:我家的牛爱吃“面
10   图解:重磅!总投资8497亿 甘肃要用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