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金昌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19-01-15 13:43 来源:中国甘肃网—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

  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金昌日报报道(记者刘伟业)1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林铎在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市政府党组关于2019年财政预算安排情况和民生实事的汇报。

  市委书记王建太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清醒指出发展面临的不确定性,明确提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原则遵循和目标任务,是指引我们做好经济工作的总纲。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及“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工作始终,着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结合金昌实际,认真对照落实,列出政策清单,把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部署要求转化为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思路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谋划好2019年金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是事关宗旨使命的重大政治问题,是事关民生福祉的重大社会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的特殊重要性,深刻把握中央环保督察的严肃性,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下决心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要坚决抓好各类问题整改,对祁连山专项督查、中央环保第一轮督察、“绿盾”专项行动、省级环保督察、党政主要领导干部自然资源离任审计等反馈指出的问题,对照既定整改方案进行自查自纠,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要把推动问题整改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以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重点,组织实施蓝天、碧水、净土、固废治理和乡村环境整治等重点战役,守住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旗帜鲜明讲政治,卓有成效抓工作,持续有力加强党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发挥更大作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推动金昌高质量发展上发挥更大作用,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等重点工作中同向发力,形成和衷共济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局面。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上发挥更大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带头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

  会议审议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金昌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同意提请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精彩推荐

  • 免费送门票啦!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今晚亮相兰州(图) 免费送门票啦!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今晚亮相兰州(图)
  • 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图) 甘肃省推普脱贫首届幼儿教师朗诵比赛落下帷幕(图)
  • 永昌县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达成藜麦“航天级食品标准”合作协议 永昌县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达成藜麦“航天级食品标准”合作协议
  • 稳增长 防风险 惠民生——天水市财政局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规范管理工作综述 稳增长 防风险 惠民生——天水市财政局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规范管理工作综述
  •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天水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天水消防工作和队伍建设实现新发展 
  • 带你品尝舌尖上的天水味道 美食攻略请收好 带你品尝舌尖上的天水味道 美食攻略请收好
  • 四十载熔铸法魂 新时代迈步启程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侧记 四十载熔铸法魂 新时代迈步启程 ——天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汇演侧记
  • 甘肃天水旅游攻略,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甘肃天水旅游攻略,这些景点不容错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