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崇信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19-01-15 09: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编辑:李晓萌(见习)

  原标题:崇信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中国甘肃网1月1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通讯员 张宏睿)笔者从崇信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该县将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崇信县今年将以筹备第十四届中国牛业发展大会为契机,着力推动产业振兴。为此该县加快建设平凉红牛核心区,推进全县养牛全覆盖,新改建200头以上养殖场(区)4个,发展10头以上养牛大户100户,种植优质饲草2万亩,打造窑洞生态养殖示范带2处,培育养牛专业村2个以上,建成农投公司饲草料加工厂和绿源草畜产业园三期项目,崇信红牛饲养量增加1万头以上;加快塬区果产业全覆盖,新植苹果园1万亩、核桃园5000亩,提升改造老旧果园5000亩,建成汭越公司4000亩高标准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推进川区蔬菜产业全覆盖,新建蔬菜大棚1200座,建成5000亩崇信芹菜种植基地。积极稳妥发展油用牡丹产业。推动藏粮于地、藏粮于技落实落地,粮食产量稳定在5万吨以上。

  在人才、乡风、组织、生态和治理等方面,该县今年将积极整合各类培训资源,加大乡土人才培养力度,加快培养以生产经营型人才、专业技能型人才和专业服务型人才为主的新型职业农民,并深入开展文明村镇、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结合大规模国土绿化,完成造林绿化5万亩,建成美丽乡村示范村5个,环境整洁村12个,建设高标准梯田9000亩,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000亩等举措,大力推进生态振兴建设;落实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政策,提高村干部报酬,规范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新村民自治机制,健全村民议事、理财等组织,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精彩推荐

  •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大地湾文化】一文知大地湾文化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大地湾文化】一文知大地湾文化
  • 从郑州到兰州的一场生命接力 从郑州到兰州的一场生命接力
  •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兰州城关警方侦破一特大电信诈骗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 甘肃医卫丨流感来袭,“预防攻略”全在这里 甘肃医卫丨流感来袭,“预防攻略”全在这里
  •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伏羲文化】伏羲氏族文化的内涵 【天水五大文化之一伏羲文化】伏羲氏族文化的内涵
  • 甘肃百名先心病、白血病患儿收到新年“心愿礼物” 甘肃百名先心病、白血病患儿收到新年“心愿礼物”
  • 临夏东乡县龙泉镇拱北湾村:致富成了“新时尚” 临夏东乡县龙泉镇拱北湾村:致富成了“新时尚”
  • 唐仁健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解决好信心胆量胸怀能力问题真抓实干 推动甘肃赶超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唐仁健在省政府务虚会议上强调:解决好信心胆量胸怀能力问题真抓实干 推动甘肃赶超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