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王奋彦在庄浪县永宁乡宣讲十九大精神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乡村脱贫攻坚战

17-11-21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平凉日报 编辑:马瑞芝

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王奋彦在庄浪县永宁乡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坚决打赢深度贫困乡村脱贫攻坚战

  中国甘肃网11月21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平凉日报记者 马炳玉)11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深入庄浪县永宁乡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为100多名乡村干部讲了一堂基层干部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宣讲课。王奋彦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聚焦学懂弄通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真正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决打赢深度贫困乡村脱贫攻坚战。

  王奋彦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战略描绘了新时代农村发展的蓝图,为进一步做好“三农”工作指明了方向,乡村干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现实意义和历史意义,进一步优化思路,完善举措,真正让这一战略举措落地见效,让广大群众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

  王奋彦指出,永宁乡作为深度贫困地区,县乡村各级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五支”力量的作用,紧盯时间节点,树立必胜的信念,下足“绣花”功夫,大力发展肉牛养殖、核桃栽植、劳务输出主导产业,把发展牛产业的着力点放在扩大规模上,把发展劳务产业的着力点放在提高劳动技能和有组织输出上,把发展富民多元产业的着力点放在与市场有效对接上,为贫困户稳定脱贫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稳步推进“三变”改革,加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集中整治村容村貌,落实“六个精准”和“七个一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永宁乡与全国、全省、全市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当前,县乡两级要抢抓省上支持贫困乡村发展产业、改善基础设施和人居环境的机遇,尽快制定规划、编制可研,做深项目前期,用足用活扶持政策,解决资金不足的问题。

  集中宣讲结束后,王奋彦深入永宁乡刘门村、苏山村、老庄村贫困户和专业合作社,现场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在帮扶户解拴库、解根回、解堆山家中,王奋彦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的人员构成、生产经营、家庭收入及住房、吃水、看病等情况,每到一处王奋彦都鼓励贫困户要增强信心,借助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贫困户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他希望贫困户要转变传统思想,积极调整生产经营结构,下定决心扩大核桃种植、肉牛饲养等规模,多渠道增加收入,尽快摆脱贫困。在刘门村农机合作社调研时,王奋彦强调,发展农业机械化是提高农村产业水平、降低生产成本、解决农村产业发展缺少劳力问题的关键,专业合作社要放宽眼界,多吸纳社员特别是农机大户、种植大户,进一步做大规模,扩大经营覆盖面,实现饲草种、收、贮全程机械化,解决群众无劳力养牛的问题。市县及有关部门要在市场对接、金融信贷等方面积极指导帮助。在老庄村标准化养牛小区建设现场,王奋彦详细了解了小区的建设进展、合作社组建、资金投入等情况后,希望养牛小区建成后要做好成本核算、提高养殖技术、把好品种关和质量关,吸引更多的分散养殖户以多种形式参股合作社经营,不断扩大饲养量,形成规模效益。

  市政府秘书长薛晓宏及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旅游局、农行平凉分行、平凉烟草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精彩推荐

  • 兰州两男子闹市漂移触刑律 跨年跨进看守所 兰州两男子闹市漂移触刑律 跨年跨进看守所
  • H5 |第二届天水·李杜诗歌节精彩回顾 H5 |第二届天水·李杜诗歌节精彩回顾
  • 酒泉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养老服务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图) 酒泉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养老服务业发展取得新成效(图)
  • 兰州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 兰州连城自然保护区17年来首次拍到珍贵野生动物影像
  • 《走进华亭》入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走进华亭》入围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 甘肃省颁发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甘肃省颁发首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小陇画报|陇南康县女娶男嫁 成为中国婚嫁习俗的一朵奇葩(49期)
  • 酒泉:志愿者把温暖送进福利院(图) 酒泉:志愿者把温暖送进福利院(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蒲永能同志任甘肃省委委员、常委
2   甘肃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陇人骄子】候选人:张家兵
4   “工行杯”感动甘肃·2017十大陇人骄子
5   【陇人骄子】候选人:刘念
6   【陇人骄子】候选人:王小敏
7   【陇人骄子】候选人:於若飞
8   【陇人骄子】候选人:李晓梅
9   【陇人骄子】候选人:窦兰英
10   甘肃全省11个市州完成旅游“局”改“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