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会宁:红火的“扶贫车间”

19-01-14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专题】扶贫小车间【专题】改革开放40年 喜看陇原巨变

  原标题:红火的“扶贫车间”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姚继东

  元旦刚过,会宁南部乡村异常寒冷,然而在杨崖集镇的“扶贫车间”内,却是暖意融融。工作人员正在向务工人员发放工资,在这里工作的杨崖村村民闫儒刚高兴地说:“长征药业集团在家门口办了扶贫车间,我们就在车间里拣选药材,活儿也轻松,一天下来还能挣不少钱。”

  为促进当地贫困人口就近就业,实现稳定增收,2018年杨崖集镇与甘肃长征药业集团合作,积极打造“扶贫车间”,长征药业公司先后在杨崖集镇的5个深度贫困村流转土地4200亩,建设“扶贫车间”。通过土地入股、高产分红、劳务酬金、政策奖励等组合配套模式,解决了周边贫困户增收难题。

  闫儒刚的儿子常年在外务工,老两口和儿媳在家务农,还有3个孙子需要他们照顾,生活过得紧巴巴。随着“扶贫车间”成立和村里发展中药材产业,经一家人盘算,最终决定把家里的15亩地流转给企业种药材。

  让闫儒刚更开心的是,家里其余的地也种上了药材,而化肥、种苗、播种机械等都由长征药业公司免费提供。

  据杨崖集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扶贫车间”可吸纳200多名贫困户就近就业,每人每月收入2000多元,按照每年务工6个月计算,每户可增收1.5万元以上。

精彩推荐

  •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庆阳市西峰区什社乡庆丰村毓馨苑农民专业合作社菜农管护草莓(图)
  •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庆阳市庆城县桐川镇三合湾村举行首届赛牛、赛羊大会(图)
  •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砥砺奋进再扬帆——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综述(图)
  •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临夏永靖县凤凰岭滑雪场开启滑雪季(图)
  •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新编秦腔现代剧《禹河春》“演活”角色 打动兰州市民
  •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图解:速来围观!2019年甘肃经济工作要这么干!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东乡县:追梦成为“新时尚”(图)
  •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我和我的祖国】临夏广河县:电商助推脱贫攻坚(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