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群策群力绘新图——白银会宁县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19-01-10 10: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群策群力绘新图

  ——会宁县发挥群团组织优势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去年以来,会宁县充分发挥工会、团委、妇联等群团组织的聚合带动、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引导城乡居民转变生活方式,改善生活环境,提升文明素质,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创建进程。   

  以志愿服务为品牌,不断加强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福利院送温情、绿色环保、“大政方针、法律常识、农业信息、科技人文知识普及”下乡宣讲等各种志愿服务活动28次。在“3·5学雷锋日”,深入社会福利院、聋哑学校、医院等场所,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关注弱势群体”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乡镇青年干事及青年志愿者参加第九个全国“全民健身日”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共8场次。   

  以普法宣传等活动为依托,积极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甘肃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办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各类普法宣传活动8场次,印发各种宣传资料1200余份。开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法律咨询服务2场,参加人数达1000余人,现场咨询30余人次。联合县司法局、枝阳律师事务所开展了“千名青年律师千场青少年法律服务”活动,利用模拟法庭进校园、法律课堂等活动形式,开展了普法活动10余场,参加人数4000余人。   

  以“五四”青年节等重大纪念日为契机,深入广泛地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120余次,潜移默化帮助青少年从小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行和行为规范,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组织开展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向国旗敬礼、网上祭英烈、我的中国梦、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少代会精神等主题教育活动60余次,引导少年儿童了解党的革命历史与丰功伟绩,增进对党、团、队组织关系的认识。   

  以寻找“最美家庭”创评活动为抓手,妇联组织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围绕家庭做文章,以寻找“最美”典型活动为抓手,在“强素质、促富裕、倡新风”上下功夫,组织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文明家庭、文明村镇和环境优美乡镇创建活动,引导广大城乡妇女树立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思想观念,形成科学文明的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全面提高农民群众的整体文明程度,以家庭的和谐促进农村社会的和谐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特约通讯员 刘旺喜

精彩推荐

  •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 官鹅四重奏 官鹅四重奏
  •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 天水将改造利用天河广场地下空间 天水将改造利用天河广场地下空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