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白银会宁:土地流转出活力

19-01-10 10: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讯(通讯员 常琦彪)2018年,会宁县不断创新土地流转形式、加快土地流转步伐、保证土地流转效益,推动土地向种植大户、农民合作社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集中,农业产业化的增值效益凸显。

  据悉,会宁县通过土地确权,共清理出村集体土地5540亩,以当地市场价入股或出租,年收入83.1万元以上,村均收益3000元左右。同时,按照“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模式,在15个蔬菜种植重点乡镇流转土地19339亩,规划搭建塑料大棚3万座,完成18390座,到户经营15652座,村集体每年每座分红100元,年内收益达到156.5万元,覆盖村村均收益1.1万元。

  在4个苹果种植重点乡镇流转土地5000亩,建成“三变”改革示范园6个,村集体每年每亩分红100元,年内收益50万元,覆盖村村均收益8万元。韩家集镇袁坪村引入“两社一公司”,通过组建土地流转合作社、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引进龙头企业,以集体土地占用、合作社生产厂房租赁、企业技术服务等进行折价入股分红,村集体收益达到10万元。

精彩推荐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 沙漠中树起永恒的绿色丰碑 ——武威古浪县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的治沙故事(上)
  •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春绿陇原·花儿歌舞剧《布楞沟的春天》今晚8点绽放甘肃大剧院!(图)
  •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酒泉敦煌市转渠口镇开展政策法规及健康常识宣传活动
  •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甘肃省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巨变的陇原交通
  •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 官鹅四重奏 官鹅四重奏
  •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印象陇原】 冬韵·石佛沟
  •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开训即开战 甘肃武警野营拉练砺精兵(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