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19-01-10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

  “一带一路”大数据联盟正式成立

  中国甘肃网1月1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靖博)1月8日至9日,以“抢抓数字新机遇,培育转型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在兰州新区举行。来自国内云计算、大数据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代表齐聚兰州新区,共享大数据经验成果,探讨数字经济建设,展望美好未来。论坛为“一带一路”大数据联盟和“一带一路”大数据总裁俱乐部举行了揭牌仪式。

  8日晚,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会见了与会代表,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管委会副主任李西新、张爱胜参加会见。

  开幕式上,李荣灿向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发来贺信词。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数盟理事会主席张念录,华为中国企业智慧城市解决方案总工程师武鑫分别作主旨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李冠宇,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华为中国地区部副总裁雷占奎,中国信息协会大数据分会常务副会长傅伯岩分别致辞。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杨春,甘肃省经济研究院院长石磊等出席会议。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东新主持会议,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爱胜介绍了兰州新区大数据产业发展情况。

  李荣灿在贺词中说,兰州将始终把发展大数据产业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推进“宽带中国”示范城市建设,启动5G网络建设试点,加快占地5000亩的云计算产业园和核心区占地1500亩的丝绸之路信息港建设,努力打造全国重要大数据产业基地。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学者、企业家朋友们通过智慧碰撞,为兰州提供智力支持,为“数字兰州”“数字新区”建设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共同携手把兰州新区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创新应用“试验田”、甘肃大数据应用特色示范区、西部大数据创新应用高地。

  中国兰州数字经济论坛是大数据行业的一次盛会,是大数据产业对接兰州新区的一次思想盛宴、也是行业翘楚开展对话交流的一个开放平台。本次论坛参会嘉宾围绕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数字新区、数字化转型升级等一系列主题展开演讲和对话,并分享了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宝贵探索经验,成功为新区乃至甘肃搭建了数字经济发展经验与实践交流的平台,为兰州新区抢抓“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为培育壮大新区大数据产业奠定了良好基础。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价标准出台 注重教学能力对品德有问题者“零容忍” 甘肃省基层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评价标准出台 注重教学能力对品德有问题者“零容忍”
  • 甘肃省13家定点医药机构被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79家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医保服务限期整改 甘肃省13家定点医药机构被解除医保服务协议 79家定点医药机构暂停医保服务限期整改
  • 2018年甘肃省77万余人告别贫困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2018年甘肃省77万余人告别贫困 贫困发生率下降到5.6%
  • 酒泉金塔 温棚成了“致富棚” 酒泉金塔 温棚成了“致富棚”
  • 兰渝线动车组正式上线开跑 兰渝线动车组正式上线开跑
  • 天水市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举行首映礼 天水市道德模范系列微电影举行首映礼
  • 身临其境感受裸眼3D 兰州首场大型全息舞台剧精彩抢先看 身临其境感受裸眼3D 兰州首场大型全息舞台剧精彩抢先看
  • 设立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 甘肃省出台政策积极引进培育总部企业 设立绿色通道提供“保姆式”服务 甘肃省出台政策积极引进培育总部企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