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兰渝线动车组正式上线开跑

19-01-09 15:59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渝线动车组正式上线开跑

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在陇南境内飞驰。记者 冉创昌 摄

动车乘务员为乘客热情服务。记者 肖红 摄

复兴号动车组驶入陇南站。记者 张卓宁 摄

  中国甘肃网1月9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卓宁 肖红)1月8日上午8点55分,D754次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复兴号动车组“绿巨人”从兰州车站首发,开跑兰渝铁路,这标志着西北首趟“绿巨人”正式运行。动车组历时2小时44分到达陇南站,之后途经广元、阆中、南充北,最终到达重庆。

  据了解,此次动车组开行,使兰州到重庆的时间由之前近12个小时的普速列车提速近5个小时,现在仅需6小时59分。此趟动车为CR200J型复兴号动车组,不仅满足现有普速铁路的客运需求,还能充分利用既有机车和客车的运输、线路、检修资源。可以根据客流变化灵活增加编组,提高运输能力,编组形式分为短编组、长编组和灵活编组3种,其中短编组为9节车厢,定员720人,长编组为11节到20节车厢不等,最高定员1102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