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 温棚成了“致富棚”

19-01-09 16: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瑞

甘肃·网络公益扶贫·一县一品

  原标题:金塔 温棚成了“致富棚”

  隆冬时节,金塔县古城乡头号村的54座日光温室成方连片、整齐排列,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棚里的蔬菜瓜果长势喜人,满载着村民丰收的希望。

  走进村民何新文的温室大棚,足有一人高的藤蔓上挂满了西红柿。这几天,正是西红柿成熟上市的时节,何新文每天早早地到棚里摘果装箱。

  “从西红柿开始成熟到现在,已经向外发了4次,收入2000多元。照这长势,还能采摘至少30次。”何新文说。

  在头号村,品尝到丰收甜头的,不止何新文一家。村民魏勇去年将自家的温室大棚全都种上了小金瓜,在他的精心务作下,这些绿皮黄瓤的“金蛋蛋”长势良好,也即将成熟上市。“这茬瓜再有10天就能上市了,大概能收入8000元。一年种两茬,总收入接近16000元。”他说。

  近年来,金塔县把加快日光温室产业发展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推进乡村振兴的主攻方向,采取政府引导、示范带动、科技助推等一系列措施,引导村民因地制宜发展温室瓜菜产业,巧打季节差、时间差,使日光温室产业逐步走上了规模化的发展路子,实现了规模和品质的双丰收,促进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头号村村民何作文已经经营日光温室好几年了,但由于种植品种更新换代快,作物种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难杂症”,总让他感到力不从心。“县里举办的几次农业技术培训我都参加了,收获颇丰。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辣椒长势很好,预计每棚收入3万元左右。”何作文说。

  眼下,正值温棚作物管护的关键时期,金塔县坚持“实际、实用、实效”的原则,结合人才实训基地、下乡科技宣讲、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切实提高作物产量和种植质量。截至目前,全县已累计发展日光温室1.4万亩,年预计可实现经济收入2.5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兰大二院院长王琛:大医精诚“微视野”下可有大作为
  •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甘肃美食丨折桥湾面食 风味小吃 藏着意外惊喜
  •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溯源甘肃】汉简中的敦煌郡
  •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品藏】不同样的青铜器(二)
  •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博之美物】藏在故宫博物院里的“崆峒问道”画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王锐深入麦积区、甘谷县挂牌督战村调研
2   【直播】第二十六届兰洽会兰州新区专场
3   王锐:团结一心克难攻坚 坚决打赢创建
4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5   天水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召开
6   今起兰州至贵阳首次开通动车组列车
7   甘肃省公布第五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
8   金城公园二期“七一”开园
9   明年中考英语启动“人机对话”模式 适
10   一图了解2020年兰洽会主要活动安排
11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2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13   冯小林 于江任甘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
14   中共庆阳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5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田书林等同志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