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喜领“红包”农家乐

19-01-09 09:3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喜领“红包”农家乐

华池县五蛟镇三个种植合作社为入社贫困户分红。甘肃日报通讯员 李旺发

  甘肃日报通讯员 康玉兰

  “赵文军分红13516元,景海成分红10625元,张鹏飞分红9149元……”日前,华池县南梁镇银旺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举行2018年度分红大会,为入股该合作社的85户贫困户、99户非贫困户现场兑现分红104万元。

  社员们领到了变身股东后的“第一桶金”,心里踏实而温暖,“今年这年有过头”“以后日子有盼头”……大家开始憧憬着。

  “这要不是党和政府的帮助,像我这样条件差、底子薄的贫困户何时才能脱贫?入股合作社分红,让我再次坚定了信心、看到了希望。”在分红大会上,贫困户张鹏飞高兴地说。

  张鹏飞是南梁镇荔园堡村村民,2018年,他将自家的13亩土地入股到银旺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获得分红9149元,同时因为不用整天守在家里种地,张鹏飞外出打工挣了15000元,加上其他收入,全年收入3万多元。

  看到张鹏飞等人手捧“红包”,农民当股东、可分红的承诺兑现时,围观村民的情绪也受到感染,纷纷议论起来:“看来加入合作社还真能挣到钱。”人群中一位妇女激动地给丈夫打电话:“今年也要加入合作社。”

  连日来,华池县各个乡镇都掀起了一股种植业“分红热”。华池县共有种植业合作社162家,本轮分红合作社有38家,891户农户参与分红。

  据了解,华池县高度重视产业扶贫,大力发展中药材、全膜玉米和小杂粮种植,坚持龙头企业、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多方联动,结成利益共同体,实现抱团发展。在这个过程中,合作社承担“中间角色”,在农户与市场之间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有力促进了社员增收,加快了脱贫致富步伐。

  “我要把分到的钱继续投入到合作社,力争分到更多红利,同时我自己再努力一把,争取尽快摘掉‘贫困户’的帽子,过上好日子。”白马乡贫困户盖天明说。

精彩推荐

  • 《阿里郎大地之歌》金城预演 《阿里郎大地之歌》金城预演
  • 天水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回顾展 天水举办“公祭伏羲大典”回顾展
  • 兰州安宁交警1小时查处5起客货混载违法行为 兰州安宁交警1小时查处5起客货混载违法行为
  • 黄土塬上的绿色发展路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纪实 黄土塬上的绿色发展路 ——庆阳市推进生态建设纪实
  • 冰雪陇原几多娇 冰雪陇原几多娇
  • 让“放管服”释放改革新红利 ——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 让“放管服”释放改革新红利 ——酒泉市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纪实
  • 谱写乡村振兴华彩乐章 ——酒泉市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纪实 谱写乡村振兴华彩乐章 ——酒泉市大力发展戈壁生态农业推动乡村振兴纪实
  • 民房内低价白酒勾兑“茅台”兰州警方捣毁制假窝点 两嫌犯被拘 民房内低价白酒勾兑“茅台”兰州警方捣毁制假窝点 两嫌犯被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