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市全力打造新时代人才“联合舰队”

19-01-05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白银市全力打造新时代人才“联合舰队”

  中国甘肃网1月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陈泳)白银市不断强化举措,持续推进政策创新,聚力打造以高端人才为“旗舰”、以“归根”人才为“航母”、以本土人才为“千帆”的新时代白银人才“联合舰队”,着力推动“铜城”向“硅城”跨越,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创新智慧。

  白银市接引院士铸“旗舰”,全面推行柔性引进模式,先后赴中科院等2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北京协和医院等10余家医疗机构,引进两院院士21名、国际院士3名,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24个。在合作项目推进方面,院士指导的低风速叶片研发项目实现批量生产,白银公司与院士合作实施的新材料电解清洁及智能化装备改造项目、铜镍硅7000合金材料研发项目取得阶段性研发成效。在引领产业转型方面,银光公司2017年实现了产量、产值、销售、利税、职工工资收入等五个历史最高,长通公司在生产PF4超导电缆领域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在培育发展动能方面,白银在凹凸棒石资源的应用开发,靖煤公司在推进高瓦斯矿井治理、实现无人智能开采等方面均取得了积极进展。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指导实施6个产业富民项目,开展健康扶贫,推动了白银医疗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白银市凝聚外智建“航母”,启动实施优秀人才“归根工程”,开发白银人才大数据平台,建成了拥有11.25万人的归根人才库。建立12个人才工作驻外联络站,构建起覆盖全国的招才引智网络。征集产业扶贫类意见建议181条,签订农产品代销、技术帮扶等合作协议11项,引进规模化种养、冷链物流基地建设等招商项目16个,签约资金总额达20.84亿元。

  白银市扎稳基础扬“千帆”,持续加大本土人才培养开发力度。评聘行业首席专家24名,落实“五大激励”制度,营造了“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围绕11个脱贫攻坚产业,开展万名人才扶贫计划,产业合作社实现村级全覆盖,产业收入首次超过劳务收入。加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搭建技术研究中心、众创空间等各类创新创业服务平台95个,充分激发了人才创新创业活力。

精彩推荐

  •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唐仁健在省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强调 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林铎在省机构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有序推进市县机构改革
  •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省蔬菜产业迈向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
  •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 平凉市华亭县西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马建明 平凉市华亭县西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马建明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在甘肃,从“吃饱穿暖”到“品质生活” 图解|【改革开放40年】在甘肃,从“吃饱穿暖”到“品质生活”
  • 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甘肃人物 “工行杯”陇人骄子你表彰人选公示 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甘肃人物 “工行杯”陇人骄子你表彰人选公示
  •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直机关青联为康乐县贫困山区学校送温暖(图)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直机关青联为康乐县贫困山区学校送温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