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孵”出转型发展新动力

19-01-04 0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白银:“孵”出转型发展新动力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白银市努力依托科技创新转型升级,抢抓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打造科技企业孵化器,深化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工业城市再生再造、新旧动能转换探索出一条新路径。

  作为一个传统的化工业城市, 在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三分之二都是化工企业。

  “光刻胶是半导体制造中最核心的工艺,但中国光刻胶市场基本由外资企业占据,丧失了主动权。”面对国内外巨大的市场容量,以及高速增长的市场需求,落户于企业孵化器的甘肃华隆芯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聚焦光刻胶相关材料合成研究,未来三年内将创建集产品研发、检测评价为一体的国内高水平光刻胶及周边材料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垄断。

  同样,在园区内,兰州大学白银产业技术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浓缩型污水处理厂,通过“固定化微生物组合工艺”的废水处理装置,将含重金属的高污染废水进行分解处理,达到国家规定的排放标准。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自主创业,然而一些初创型科技企业,虽然有技术和梦想,但是缺办公场地,缺专人的辅导,成了众多创业者成功路上的“绊脚石”。

  为解决这些困难,省科技厅和白银市政府在2012年共建了科技企业孵化基地,为企业提供了优质的科研共享平台。

  “截至目前,孵化器已累计孵化企业162家,出孵毕业企业12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9家,科技创新型企业24家。白银孵化器现有归国留学人员创办的科技企业12家,大学生创业企业23家,在孵企业开发项目380多项,拥有专利214件,其中发明专利121件。”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文科说。

  张文科海表示,白银孵化器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型企业和企业家、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宗旨,在白银孵化器运营管理中,始终坚持“创业 孵化 产业”的发展理念,完善科技孵化链条,已经形成了创业导师工作机制和孵化服务体系。

  “入驻以来,这里为我提供了公共检测平台、研发生产的基础设备、拎包入住的办公场所等优惠服务,为我大大减少了资金上的压力,不仅如此还提供了融资平台,在创业方面提供了很大的经验和帮助。”甘肃友诺医药有限公司负责人许柏岩欣喜地告诉记者,如果没有白银科技孵化器项目的帮助,他很难取得今天的成就。

  经过多年发展,白银科技企业孵化器通过为创业企业和企业家提供、政策、场地、税收等方面的基础服务和创业辅导培训、技术支撑、投融资、市场推广等增值服务,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减小创业风险,促进企业良好成长。(记者 薛巍敏)

精彩推荐

  •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酒泉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酒泉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 酒泉阿克塞县:雪中精灵(图) 酒泉阿克塞县:雪中精灵(图)
  • 胡杨冬韵 胡杨冬韵
  • 舞剧《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事迹简介 舞剧《丝路花雨》编创演团队事迹简介
  • 王亚丽事迹简介 王亚丽事迹简介
  •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事迹简介 古浪八步沙“六老汉”三代人防沙治沙集体事迹简介
  • 樊锦诗事迹简介 樊锦诗事迹简介
  • 阙卫平事迹简介 阙卫平事迹简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