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加快城乡公厕建设改造

19-01-04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嘉峪关加快城乡公厕建设改造

  中国甘肃网1月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张文博 曹义成)冬日,漫步嘉峪关市区大街小巷、广场、公园,一座座各具特色的公共卫生间引人注目。这些公共卫生间内部宽敞明亮,并配备了专门的管理员。在内部设施配置上,儿童洗手池、飘香机、干手机、卷纸盒、洗手液等设施器具一应俱全,无障碍卫生间还安装了残疾人应急呼叫器。另外,记者看到卫生间内还增设了婴儿整理台,配备了可调整安全带,彰显了人文关怀。

  在很多人看来,公厕是城市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小角色”,远不如主干道、园林景观、公交站牌等来得醒目,但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小小一座公厕,不仅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更体现的是当地市民的幸福指数。

  近年来,嘉峪关市委、市政府从城市建设的布局出发,把公厕建设和管理列入为民办实事相关工作内容。市环卫局积极推进公厕等城市环卫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2018年,嘉峪关市将城乡公厕改造列入了政府为民办的8件民生实事之中,全年投资1660万元新建改造城市公厕10座,修建农村公厕15座。目前,新建改造的城乡公厕均已建成投入使用。嘉峪关所辖三镇新建公厕项目实施结束了这15个行政村没有公厕的历史,实现了全市农村公共厕所村级全覆盖。

  据介绍,2018年,嘉峪关市环卫局还对市区8座公厕进行了亮化改造工作。晚间,彩色的节能灯把设计各异的公厕点缀得五彩斑斓,与道路灯光交相辉映,成为夜色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精彩推荐

  •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车尘马迹——丝绸之路的交通与交流”展在甘肃省博物馆举行 吸引众多参观者(组图)
  • 平凉市华亭县西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马建明 平凉市华亭县西华镇人民调解委员会 马建明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在甘肃,从“吃饱穿暖”到“品质生活” 图解|【改革开放40年】在甘肃,从“吃饱穿暖”到“品质生活”
  • 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甘肃人物 “工行杯”陇人骄子你表彰人选公示 改革开放40周年感动甘肃人物 “工行杯”陇人骄子你表彰人选公示
  •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直机关青联为康乐县贫困山区学校送温暖(图) 甘肃省直机关工委联合省直机关青联为康乐县贫困山区学校送温暖(图)
  • 武警甘肃省总队借助传统文化激励野营拉练官兵 武警甘肃省总队借助传统文化激励野营拉练官兵
  • 兰州雁滩城关区委家属院:24户居民遭停暖催费 期待诉诸法律(组图) 兰州雁滩城关区委家属院:24户居民遭停暖催费 期待诉诸法律(组图)
  • 陇南徽县稻坪村:产业做支柱 村民喜分红(组图) 陇南徽县稻坪村:产业做支柱 村民喜分红(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