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西固区8所“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正式开放

18-12-27 08:0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西固区8所“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正式开放

在“金城书屋”体验多功能读书乐趣 董永前摄

  中国甘肃网12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董永前 特约记者 季刚)12月26日,由读者出版集团与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正式开放。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东,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总编辑马永强等出席当日启动仪式。

  “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是读者出版集团与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合作建设的街区公共文化空间、体验式文化沙龙。目前建成8所小站,包括:中天嘉苑读者小站、蓝馨花园读者小站、五一市场读者小站、福利路街道读者小站、上坎社区读者小站、中街社区读者小站、二十五街区读者小站、金城公园读者小站。“读者小站”以读者文化和阅读服务为核心,融汇公共借阅、分享体验、阅读讲座、知识服务、文化产品销售、咖啡茶语为一体,是多功能、复合式、开放型街区公共文化空间,为市民提供了一个休憩、阅读、交流和文化体验的场所。

  “读者小站”采取“政府推动建设、读者品牌冠名、市场化运营”的建设模式。西固区人民政府负责投入公共用房、室内基础设施、多媒体设备、自助借阅机、公共图书和公共服务购买等。读者出版集团负责品牌植入、空间设计和美学呈现,专门成立新华书店“读者小站”运营团队负责小站日常运营,期刊、出版、新媒体等阅读服务板块负责提供各类阅读活动。

  “读者小站”采用了“公共服务+经营”的全新运营模式。公共服务方面,小站承担公共图书(每个小站配备有2000至4000种图书用于免费借阅)的自助借阅服务,读者可通过小站的自助图书借阅系统,享受借书、还书、办理借书证、预借送书等服务。同时还提供新书发布、文化展览、培训辅导、亲子阅读、诗文朗诵、座谈会、讲座等各种阅读分享体验活动。进入小站,还可以通过扫码墙的扫码服务,获得读者出版集团旗下出版社、杂志社、文化旅游、知识服务等各类线上服务,分享多元化的线上阅读资源与文化服务。经营方面,小站开通了与美好生活、阅读服务相关的经营活动,形式多样的阅读服务如经典图书文创产品的销售,如咖啡、茶饮等丰富美好阅读体验的文化消费服务等。在小站休憩的市民,可以随意点一些咖啡或茶,享受舒适惬意的体闲文化生活,成为引领有意味的生活方式与文化风尚的文化地标。

精彩推荐

  • “读者小站·金城书房”今日在兰揭牌 为全民阅读搭建新平台(图) “读者小站·金城书房”今日在兰揭牌 为全民阅读搭建新平台(图)
  • 8所甘肃“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惊艳亮相兰州,你心动了吗?(组图) 8所甘肃“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惊艳亮相兰州,你心动了吗?(组图)
  • 临夏永靖:冰雪运动“热”寒冬(组图) 临夏永靖:冰雪运动“热”寒冬(组图)
  • 雪后的敦格铁路沙山沟特大桥(图) 雪后的敦格铁路沙山沟特大桥(图)
  • “清洁能源客厅”引发项目建设热潮 酒泉玉门市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4.4亿元 “清洁能源客厅”引发项目建设热潮 酒泉玉门市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4.4亿元
  • 西北民族大学:奏响新年祝福 重温红色经典(组图) 西北民族大学:奏响新年祝福 重温红色经典(组图)
  •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图)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图)
  •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向好(图)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向好(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