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向好(图)

18-12-26 11:1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甘肃省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25日上午,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孙玉龙在兰州召开的全省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水平。截至目前,未发生因疑似污染地块或污染地块再开发利用不当、因耕地土壤污染导致农产品质量超标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事件。

  据孙玉龙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意见》等决策部署及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自觉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孙玉龙向媒体发布通报

  今年,我省相继出台了《甘肃省2018年土壤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甘肃省实施农业投入结构调整控制农业面源污染行动方案》,有效指导全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开展。全省上下着力摸清污染底数,推进土壤状况详查,目前已完成样品采集、制备、流转、分析检测工作,正在开展数据分析和成果集成。此外,强化污染治理,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项目建设。加强日常监管,筛选确定并发布175家土壤环境重点监管企业,强化重点企业环境监管和土壤环境自行监测。强化部门联动,会同农业农村、粮食等部门共同开展涉镉等重金属污染源排查整治,努力保障农产品产地土壤环境安全,使老百姓“吃的放心、住的安心”。

精彩推荐

  •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图)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图)
  •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向好(图)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向好(图)
  •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空气质量总体稳定(图)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空气质量总体稳定(图)
  • 甘肃文化旅游:唱响交响丝路 畅游如意甘肃 甘肃文化旅游:唱响交响丝路 畅游如意甘肃
  • 张掖:产业链上建支部 助力脱贫党旗红 张掖:产业链上建支部 助力脱贫党旗红
  • “改”出一片新天地 ——天水市秦州区棚户区改造侧记 “改”出一片新天地 ——天水市秦州区棚户区改造侧记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燕顺:全力打赢甘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燕顺:全力打赢甘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组图)
  •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我们的40年】“五星”机长的40年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年 【我们的40年】“五星”机长的40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