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2017年西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兰州举行(图)

17-11-16 21: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昱

  西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11月11日讯 (本网记者 刘昱 文/图)青山就是美丽,蓝天就是幸福。16日上午,2017年西北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兰州举行。参加此次推进会的人员由来自西北五省区以及甘肃14个市州的代表组成,他们在会上听取了关于兰州市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开展的情况介绍。

  推进会上,兰州地区大气污染综治指挥部办主任、兰州市环保局局长芮文刚作了关于兰州市大气污染“冬防”工作的报告。他说,兰州曾是全国空气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年度排名常年居于全国末位。近几年以来,在环保部的大力支持,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甘肃省环保厅的关心指导下,兰州市大力实施了大气污染治理整体战攻坚战,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空气质量得到较大幅度改善,城市年度排名稳定退出了全国十大重污染城市行列,摘掉了长期罩在头上的“黑帽子”,“兰州蓝”正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正名片。针对重污染天气主要集中在冬季采暖期的现状,近年来,兰州市每年都开展了为期6个月时间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简称冬防),营造全市行动、全民参与的冬防氛围,形成了全年常态抓、冬季重点抓、年年持续抓的工作机制。兰州还成立了西北首家、全国第二家公安环保分局,采用无人机监控等措施,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从监测数据看,2013年兰州市空气质量达标率52.9%,2017年截至到10月底考核达标率达到了74.1%;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别由2013年的153微克/立方米、67微克/立方米下降2017年截至10月底考核浓度分别降至102微克/立方米和45微克/立方米;2013年以来未出现人为污染导致的重度及以上的恶劣污染天气,强力削峰控制重污染天气取得明显成效。

  来自西北五省区以及甘肃14个市州的代表

  兰州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方面注重“精准滴灌、技防优先”,将科技手段的综合应用作为防治污染最大的助力,通过全时段、全方位监控各类污染源排放情况,科学分析研判污染物迁移变化规律,为靶向定位、精准治污、科学管控和区域考核提供支撑和依据。

  据了解,来自西北五省区以及甘肃14个市州的代表在兰州即将进行为期3天的大气污染治理观摩。期间,他们将在兰州市皋兰路街道冬防网格化监管系统、兰州市环保局重点企业全过程监控和技防手段应用、兰州洁净型煤配送中心、城乡结合部清洁取暖改造等点位进行调研。

精彩推荐

  •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领航新征程】陇南成县:观光休闲农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图)
  • 康县花桥村房车露营地开启旅游新模式(图) 康县花桥村房车露营地开启旅游新模式(图)
  • 定西陇西多举措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定西陇西多举措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
  • 发展立体绿化助力兰州生态建设 发展立体绿化助力兰州生态建设
  • 甘肃首批省直部门管理企业脱钩 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甘肃首批省直部门管理企业脱钩 集中统一监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 兰州市对2名拟提拔干部进行公示 兰州市对2名拟提拔干部进行公示
  • 兰州市186家非公企业与重点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书 兰州市186家非公企业与重点贫困村签订帮扶协议书
  • 平凉市档案馆发现清代珍贵档案 平凉市档案馆发现清代珍贵档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领航新征程】天水武山:以科技发展现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甘肃临夏国家农业科技园区连栋温室内培
4   为甘肃打call!走进武山蔬菜示范科技园
5   【西部地理】宕昌哈达铺抟拳:相传来自
6   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7   【领航新征程】天水市白沙镇马沟村:“
8   2018年度甘肃省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视频会
9   甘肃省民族歌舞团首演令美国观众如醉如
10   甘肃省法院首次使用科技法庭远程开庭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