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读者小站·金城书房”今日在兰揭牌 为全民阅读搭建新平台(图)

18-12-26 18: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陈青一行参观了“读者小站·金城书房”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26日,由读者出版集团携手兰州市西固区人民政府合力打造的“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暨“首届西固区读写嘉年华”在兰州金城公园启动。该项目囊括了街区公共文化空间、体验式文化沙龙,目前已建成8所小站,今日正式面向公众开放。

  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东,兰州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建军,西固区委书记钱承文共同为“读者小站·金城书房”揭牌。

陈青与小读者互动交流

  陈青一行参观了“读者小站·金城书房”,并与该项目的相关负责人和现场群众进行了交流。在仔细询问过小站的运营模式、图书配置、开放时间等相关情况后,陈青对该项目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读者小站·金城书房”为全民阅读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是推进书香社会建设的一次有益尝试,有助于培养“乐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

  陈青强调,“读者小站·金城书房”在今后的运营过程中,要兼顾经济效益和社会效应两个方面,统筹发展,探索新模式,注重整合阅读资源,完善服务平台,提升全民阅读品质,更好地服务社会。

授牌仪式

  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锦诗,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建东向“读者小站·金城书房”颁发“读者出版集团全民阅读基地”标牌。

  “作为读者小站成立后的首批文化活动,未来半个月中,读者小站将集中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写作主题活动,打造首届‘西固区读写嘉年华’,把文化名人、专家学者请进社区,让名刊进入社区,充分与小站所在街区的市民互动。”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编辑马永强希望把更多优质的阅读活动带入到市民的日常文化生活中,并在今后的服务运营中不断拓展、更新、延续、充实,切实为市民提供更为优质的文化服务和文化体验。

  据西固区委书记钱承文介绍,“读者小站”采取“政府推动建设、读者品牌冠名、市场化运营”的建设模式,以读者文化和阅读服务为核心,采用“公共服务+经营”的全新运营模式,读者可通过小站的自助图书借阅系统,享受借书、还书、办理借书证、预借送书等服务。

“读者小站·金城书房”一角

  “这里与传统的书店和图书馆大不相同,多了一份温馨,街区的喧嚣与小站的惬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置身其中,感受诗与远方的灵动。”市民赵女士一早就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了“读者小站”,她希望通过这一新颖的形式,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爱上读书,让阅读与成长相伴。

体验式文化沙龙现场

  据了解,“读者小站”以读者文化和阅读服务为核心,融汇公共借阅、分享体验、阅读讲座、知识服务、文化产品销售、咖啡茶语为一体,是多功能、复合式、开放型街区公共文化空间,为市民提供的一个休憩、阅读、交流和文化体验的场所。今天面向社会开放的8所小站分别为:中天嘉园读者小站、蓝馨花园读者小站、五一市场读者小站、福利路街道读者小站、上坎社区读者小站、中街社区读者小站、25街区读者小站、金城公园读者小站。

凝神阅读

  “读者小站”是读者品牌和文化服务融入城乡居民生活的创新,是读者品牌战略拓展的一个重要组织部分,具有很强的复制性和推广性,是读者IP的社区化、生活化,是一种新型公共文化服务和阅读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是文化服务、文化体验和文化消费服务融入街区公共文化空间的创新探索。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