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人教杯”唱响主旋律 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在兰州落幕(图)

17-12-07 09:2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人教杯”唱响主旋律 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获奖者合影留念

  中国甘肃网12月6日讯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6日下午,“人教杯”唱响主旋律 重温中华经典暨读者·中国阅读行动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甘肃大剧院落幕。19支省内外代表队经过角逐,甘肃省兰州市盲聋哑学校、山东省济南市实验中学、河南省安阳市实验中学和甘肃省陇南市文广新局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社会组一等奖。

人民教育出版社向甘肃省中小学生赠送图书捐赠仪式

  本次比赛由人民教育出版社、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读者出版集团、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兰州市委宣传部、甘肃新华书店飞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甘肃网协办。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生,甘肃日报社党委书记王光庆,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凯,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省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张亚杰等嘉宾观看了比赛。

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黄强致辞

  黄强在致辞中说,人教社参与主办此次比赛,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全民阅读的号召,以诵读的方式倡导青少年培养热爱阅读的习惯;另一方面是为了响应十九大提出的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号召,让青少年在诵读中体验中华文化的恒久魅力。

甘肃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省版权局专职副局长张亚杰致辞

  张亚杰说,此次比赛旨在通过诵读中华经典,发挥经典在潜移默化中教育人、鼓舞人的作用,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全社会通过阅读经典坚定对党、对祖国的理想和信念,有效汇聚起共筑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参赛作品以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语文课本、《语文素养读本》(丛书)、《毛泽东诗词中小学生选读本》,《读者》杂志刊登过的有关中华经典的文章等为基本内容,主要面向小学生、初中生、高中生以及社会朗诵爱好者。

本次大赛评委

  决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社会组四组,从金昌、平凉、兰州三场复赛中脱颖而出的15支代表队和人民教育出版社推荐进入决赛的4支省外代表队入围决赛。最终,甘肃省兰州市盲聋哑学校的作品《春江花月夜》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山东省济南市实验中学的作品《我的南方和北方》获得初中组一等奖、河南省安阳市实验中学的作品《我用残损的手掌》获得高中组一等奖、甘肃省陇南市文广新局的作品《秋瑾》获得社会组一等奖;甘肃省平凉市实验小学、庆阳市东方红小学、庆阳市第四中学、西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金昌市电视台选送作品获得二等奖;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庆阳市西峰区团结小学、甘南州临潭县城关镇第三小学、白银市平川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兰州市外国语学校、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山西出版传媒集团选送作品获得三等奖。大赛还颁布了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单位奖。

《春江花月夜》(甘肃省兰州市盲聋哑学校选送)

  据了解,2016年底,读者出版集团推动实施“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工程,利用“读者”品牌在阅读人群中的广泛影响力,推广有品位、高质量的系列阅读活动,引领全民阅读。本次活动对于在新时代推进全民阅读,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品质和文化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深远的意义。

  仪式上,人民教育出版社还向甘肃省中小学生赠送了价值35万元的图书21000册。

《秋瑾》(甘肃省陇南市文广新局选送)

《永远的丰碑》(庆阳市第四中学选送)

《少年志·中华情》(白银市平川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选送)

《又见敦煌》(敦煌市东街小学选送)

《悠悠古巷 天河注水》(天水市职业技术学校选送)

《木兰诗》(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小学选送)

《丝路畅想》(庆阳市东方红小学选送)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