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这场“读者·新语文”甘肃赛区朗读大会,惊艳了语文之美(附获奖名单)

18-11-17 1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文/图

  一等奖作品《故乡》(兰州市城关区耿家庄小学)

  “就是那一只蟋蟀,钢翅响拍着金风,一跳跳过了海峡,从台北上空悄悄降落,落在你的院子里,夜夜唱歌……”11月16日傍晚,这首著名诗人流沙河的经典诗歌经过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育艺术分院的师生精彩演绎,最终在15支参赛作品中夺得特等奖。兰州市城关区耿家庄小学的作品《故乡》和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的作品《鱼米》获得一等奖。

  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编辑、“读者·新语文”项目发起人马永强颁发特等奖

  “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评委靳健颁发一等奖

  当日下午,“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的首场比赛在兰州市城关区耿家庄小学启动,朗读大会以“用心朗读,用爱发声,让语文之美,声声不息”为主题,吸引全省15个中小学参赛队表演了精彩纷呈的朗诵作品。比赛结果于傍晚揭晓并现场颁奖。同时,读者出版集团向17家省内中小学授予“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理事单位”称号并现场授牌。

  三等奖作品《少年梦 中国梦》(兰州市城关区宁兴小学)

  三等奖作品《我骄傲 我是中国人》(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

  据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编辑、“读者·新语文”项目发起人马永强介绍,“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系列活动是读者出版集团“读者·中国阅读行动”全民阅读工程的组成部分。读者出版集团将借助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阅读活动,利用读者品牌的广泛影响力,推动读者集团从内容生产商向综合阅读服务商转变,成为全民阅读的领读者。同时,也会以“读者·新语文”阅读写作教育平台为抓手,积极推动“读者”优质语文资源的数字转化和读者出版集团数字出版与教育服务工作的全面展开。

  “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评委临溪点评

  据了解,“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华东赛区启动仪式于11月4日在上海读者书店举行,这是“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成立后的第一个全国性线上朗读活动。“读者·新语文”朗读联盟由读者出版集团发起成立,是“读者·新语文”项目的重点活动之一。朗读联盟以“发声朗读,爱上阅读”为主旨,提出“让语文之美,声声不息”的口号,将为全国各地爱好朗读、重视阅读的中小学校以及关心、支持语文教育的社会各界人士,开展与朗读、阅读相关的各类活动搭建平台。

关注微信公众号“读者新语文”即可进入报名通道

  “读者·新语文”朗读大会(甘肃赛区)获奖名单

  特等奖

  兰州现代职业学院教育艺术分院

  一等奖

  兰州市城关区耿家庄小学

  兰州市外国语高级中学

  二等奖

  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

  定西市陇西县渭河小学

  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

  三等奖

  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

  兰州市第三十四中学

  兰州市八十二中学

  兰州第五十中学

  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小学

  兰州市城关区宁兴小学

  兰州市城关区五泉小学

  兰州市城关区拱星墩小学

  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