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陇画报|雪落国学馆 文脉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中国甘肃网

  兰州落雪的冬日,位于兰州九州台南麓的兰州国学馆银装素裹,淡雅肃穆。人文气息与自然之美在此刻完美融合。兰州国学馆依托兰州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皋兰县文庙古建筑群而建,为百里黄河风情线增加了一处人文景观,也为兰州带来了文脉传承。在山水之间感受人文古韵,兰州国学馆正承载着这座城市的历史脉络。

  文庙是纪念和祭祀我国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孔子的祠庙建筑,在历代王朝更迭中又被称为文庙。兰州国学馆依托皋兰县文庙所建,孔子像位于正中央。

行走文庙,如穿梭历史时空,在中华文明上下五千年的长河中,历史名人用思想光芒照亮时代前行的脚步,而在兰州国学馆,你可以看到这灿若星河的文明演进。

兰州国学馆牌坊式建筑棂星门

雪落国学馆,一幅灵动的画卷。

兰州国学馆

太和元气

崇圣祠

尊经阁

兰州国学馆

礼乐亭

雪落国学馆

兰州国学馆 ,临夏砖雕呈现西北特有艺术,每一幅画都是一件艺术作品。

  本期小陇画报:任磊 宋芳科 张珊珊

编辑: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