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 专家探寻人文安宁(组图)

18-11-16 20: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珊珊

专家学者在兰州国学馆考察

  中国甘肃网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任磊 张珊珊文/图)兰州国学馆的文韵风华,王阳明纪念馆的厚重历史,在兰州市安宁区找寻一段繁华丝路的记忆,11月16日,随着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安宁的丝路故事将被专家深度挖掘。

兰州国学馆的牌坊

  作为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系列活动,由甘肃省委宣传部、西北师范大学主办,安宁区委宣传部、陕西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丝绸之路》杂志社、中国甘肃网、敦煌乐舞团等单位共同承办的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暨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将以诗歌献礼安宁,沙井驿、天斧沙宫等丝绸之路文化和自然遗存将通过专家的考察和吟唱,以诗歌的方式呈现在舞台上。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作为玉华帛彩·国际诗文吟唱会前期准备活动,将为学者专家提供创作机会,从而带来更精彩的诗歌作品。

兰州国学馆内历史名人的石雕

  16日,来自全国的学者、专家参观考察了兰州国学馆和兰州王阳明纪念馆。后续,专家还将考察沙井驿、仁寿山、天斧沙宫等历史自然遗存,从而以专业角度发现人文安宁。

  明正德明年间,王阳明后人的一支为躲避战乱从浙江余姚辗转来到兰州袖川王家堡(今兰州西站王家堡)开荒定居,后又在兰州安宁王家庄繁衍生息。位于兰州安宁王家庄的王阳明纪念馆就蕴含着这段历史,也让王阳明与兰州有了文化上的联系。

考察团在王阳明纪念馆合影

  兰州王阳明研究学会秘书长王镇远说,兰州的王阳明纪念馆是西北唯一的王阳明纪念馆,特殊的文化历史吸引着全国各地的王阳明文化研究者前来拜访。作为王阳明的第十二世孙,他希望在兰州能很好的传承和弘扬这段文化,也期待专家学能以专业的角度去挖掘更好的故事。

王阳明纪念馆内的墓碑

重修王阳明纪念馆的碑文

精彩推荐

  •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 专家探寻人文安宁(组图) 丝绸之路古道遗存兰州安宁段考察活动启动 专家探寻人文安宁(组图)
  •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陇人相】兰州汉服雅集会:以“华夏”之名,传承汉服之美
  •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敦煌学最热在中国
  •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H5丨精简办理手续 缩短办理时限 看兰州医保15项举措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之东西部扶贫协作
  •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架起劳务输转“立交桥”促脱贫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架起劳务输转“立交桥”促脱贫
  •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扶贫车间”建家门 群众致富门路多 【脱贫攻坚】天水麦积:“扶贫车间”建家门 群众致富门路多
  • “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 奖励百余兰州市西固区学子 “扶贫助困共享阳光”奖学金 奖励百余兰州市西固区学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