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清洁能源客厅”引发项目建设热潮 酒泉玉门市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4.4亿元

18-12-26 1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清洁能源客厅”引发项目建设热潮

  玉门市完成重点项目投资64.4亿元

  中国甘肃网12月26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陈思侠) 玉门市被誉为我市的“清洁能源客厅”。今年以来,这个“清洁能源客厅”引发了项目建设的热潮,开工建设重点项目146个,开工率达80.2%。  

   在抓项目建设上,玉门市以全力推行重点建设项目攻坚为支撑,以市级领导包挂项目为保障,以招商引资为推动,以资金争取为补充,持续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至目前,玉门市计划实施的18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146个,带动完成投资64.4亿元,同比增长4%。玉门油田公司油田产能建设项目纳入省列重大项目清单,已全面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凯盛大明超白玻璃项目正申请列入省列重大项目。47个酒泉市列重大项目,已有31个开工建设,开工率达66%;已下达资金的17个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开工10个,开工率达58.82%;105个市级领导包挂的重大项目已开工或已完成资金争取项目59个,占项目总数的56%。  

  为争取项目资金,玉门市成立了政策研究机构,制定了工作制度,确定专人负责政策研究工作,重点对国家政策性文件进行梳理,归纳整理相关政策25类、100余条。至目前,累计争取到位各类资金2.17亿元。  

  招商引资为玉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引进的玉门鑫能5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已累计完成投资10.13亿元,其中本年完成投资8.75亿元。玉门鑫晨光热组件生产线项目建成投产,累计完成投资1.5亿元。玉门市全年重点建设的12个能源项目开工7个,开工率58.3%;1月至9月,完成工业产值12.4亿元,同比增加22.8%;实现工业增加值3.4亿元,同比增加14%。国家首批4个光热示范项目建设有序推进,39个村级分布式光伏电站全面建成。

精彩推荐

  • 西北民族大学:奏响新年祝福 重温红色经典(组图) 西北民族大学:奏响新年祝福 重温红色经典(组图)
  •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图)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水环境质量稳步提升(图)
  •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向好(图)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土壤环境质量总体向好(图)
  •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空气质量总体稳定(图) 甘肃全面推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空气质量总体稳定(图)
  • 甘肃文化旅游:唱响交响丝路 畅游如意甘肃 甘肃文化旅游:唱响交响丝路 畅游如意甘肃
  • 张掖:产业链上建支部 助力脱贫党旗红 张掖:产业链上建支部 助力脱贫党旗红
  • “改”出一片新天地 ——天水市秦州区棚户区改造侧记 “改”出一片新天地 ——天水市秦州区棚户区改造侧记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燕顺:全力打赢甘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燕顺:全力打赢甘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