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王海燕:甘肃省连续7年教育支出成为财政第一大支出(图)

18-12-25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24日,甘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甘肃省教育厅厅长王海燕在接受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全媒体记者团采访时表示,连续7年教育支出都是甘肃省财政第一大支出。在付出的背后,是甘肃省教育均衡、教师收入水平、基础教育普及等方面的长足进步。

  谈基础:固本强基促公平

  王海燕说,2017年底,甘肃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1%,高出全国平均水平11.2个百分点,幼儿园数量从l978年的758所增加到7122所,增加了近9.39倍,入园幼儿从不到4.87万增加到92.97万,增加了19.09倍,2018年又新建1217所幼儿园,基本实现了有需求的行政村幼儿园全覆盖。全省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高中入学率分别达到94%、95%,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绝大多数适龄少年儿童能够接受基础教育。高等院校从1978年的13所发展到今天的49所,增长近4倍,在校大学生从l978年的1.31万人增加到46.62万人,增长了35倍多。

嘉峪关一中的课堂

  谈师资:切实提高教师待遇

  王海燕说,教师是教育事业发展的第一资源,教育要发展,教师是根本。目前,全省教师数量达到了41.25万名,比改革开放前增加了近20万名。从2015年开始,甘肃加大对艰苦边远地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教师生活补助力度,向村小、向教学点倾斜,几年来,已为17万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资金18亿多元,月人均补助超过300元,

  谈投入:连续7年财政投入第一

  王海燕表示,甘肃近6年累计发放资助金178.3亿元、受益学生803.8万人次。2013年开始,国家实施全面改善薄弱学校办学条件计划,累计向我省投入237.6亿元,1.2万所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受益、260多万名学生受益。甘肃省连续七年教育支出都成为财政第一大支出,仅2017年教育支出就达到565.7亿元,占全省财政支出的17.1%。2018年,甘肃把解决农村边远地区中小学安全取暖和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问题列入民生办实事项目,使482所学校、3000名教师受益。

嘉峪关一中的实验室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王建强:贫有所助老有所养 民政工作让社会充满温情(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王建强:贫有所助老有所养 民政工作让社会充满温情(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郭玉芬:甘肃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结束60年以药养医制度(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郭玉芬:甘肃全面取消药品加成 结束60年以药养医制度(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王海燕:甘肃省连续7年教育支出成为财政第一大支出(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王海燕:甘肃省连续7年教育支出成为财政第一大支出(图)
  • 【改革开放40年】高铁给力 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组图) 【改革开放40年】高铁给力 让我们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燕顺:全力打赢甘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燕顺:全力打赢甘肃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白志红:环保监测把青山绿水留给子孙后代(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白志红:环保监测把青山绿水留给子孙后代(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福康:商贸活水惠及陇原百姓(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福康:商贸活水惠及陇原百姓(图)
  • 酒泉阿克塞县:20年筑一梦 40年踏歌行(图) 酒泉阿克塞县:20年筑一梦 40年踏歌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