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福康:商贸活水惠及陇原百姓(图)

18-12-25 16: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福康

  中国甘肃网12月25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改革开放40年,从搞活流通到现实国际贸易,甘肃省商务工作为甘肃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对此,甘肃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任福康认为,40年砥砺前行,甘肃实现了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配置,优化了甘肃经济发展的空间。

  活跃商贸

  任福康说, 2017年甘肃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23亿元,相比1978年20.7亿元增长165.4倍,年均增幅14%,内贸流通规模不断扩大;市场体系不断完善;电子商务异军突起,买全球、卖全球成为现实。

  任福康表示,2017年甘肃省进出口达到341.7亿元,相比1978年5941万元增长579.2倍,年均增长18%;出口商品20大类200多个品种,与180多个国家保持了经贸往来关系,对外贸易规模不断扩大;2017年甘肃省累计对外投资44.8亿美元,以金川、酒钢、白银、省建投为代表的大型企业走出去,充分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的能力大幅提升。

兰州榆中街标准化菜市场

  引进外资

  任福康说,甘肃省自1980年设立第一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兰光彩色冲印公司以来,已累计设立外资企业2167家,实际利用外资19.8亿美元。目前,甘肃省共引进世界500强企业有37家,中国500强70家,民营500强78家,2017年我省招商引资项目到位资金5510亿元。利用外资与招商引资在我省固定资产投资中的比重显著提升,对我省依靠投资拉动型经济的贡献日益凸显。

  口岸建设

  任福康说,甘肃省建成并运营兰州新区和7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和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成为甘肃省承接产业转移、发展外向型经济的聚集地;建成并运营兰州航空口岸、敦煌航空口岸、兰州铁路口岸和水果、冰鲜水产品、肉类、木材、汽车整车进口等指定口岸,开行中欧国际货运班列、南向通道国际货运班列和国际航空客(货)班机,成为甘肃人员、货物国际间流动的口岸国门。

兰州新区综合保税区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白志红:环保监测把青山绿水留给子孙后代(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白志红:环保监测把青山绿水留给子孙后代(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福康:商贸活水惠及陇原百姓(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任福康:商贸活水惠及陇原百姓(图)
  • 酒泉阿克塞县:20年筑一梦 40年踏歌行(图) 酒泉阿克塞县:20年筑一梦 40年踏歌行(图)
  •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图解|【改革开放40年】甘肃从“联产承包”到“美丽乡村”
  •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玉门首届农产品订货交易会助推农业产业发展
  •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甘肃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明年一月一日起施行 任何单位和个人有权对污染大气环境行为进行举报
  •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省改革开放40年绿色农产品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