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在兰举行 林铎出席(图)

18-12-25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吴东魁先生甘肃捐赠助学仪式现场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文/图)12月24日下午,著名画家吴东魁先生赠助学仪式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王嘉毅,副省长张世珍出席捐助仪式。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

  林铎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吴东魁先生来甘捐资助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甘肃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不少贫困学生通过刻苦学习考入大学,但往往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之时,却是全家陷入困境之日,慈善爱心捐助给这些家庭带来了希望。希望受到捐助的孩子们心怀感恩、奋发图强,把社会的关爱化作成长成才、报效祖国的动力。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我们携手并肩,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把甘肃建设成为“经济发展、山川秀美、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幸福美好新甘肃,力争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吴东魁先生向受捐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

  吴东魁是著名的国画家、鉴赏家、收藏家,现为中国书画艺术人才研究会会长,鲁西南画派创始人。先后出版国画专著《吴东魁画选》《吴东魁国画集》《吴东魁花鸟作品集》等10余部。吴东魁在潜心书画艺术创作的同时,长期关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

受捐助学生代表发言

  近几年来,吴东魁先生多次在全国各地开展捐资助学活动,2016年、2017年连续两次来甘肃开展捐资助学活动。这次吴东魁先生再次来到甘肃,为我省300名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捐助300万元,同时还精选了20幅书画作品,捐赠给了我省的5所大学。目前,吴东魁先生已累计为我省捐助了16所希望小学,捐助资金达780万元,捐赠书画作品达51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