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七里河警方打掉广东7人电信诈骗团伙(图)

18-12-25 0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7名犯罪嫌疑人被押解归兰

  中国甘肃网12月24日讯(记者 程健 文/图)24日19时24分,随着G96次动车组到达兰州西客站,7名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被七里河警方从广东河源押解至兰州。

民警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出动车

  据了解,2018年11月9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公安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大队接报一起电诈案件,受害人在网上以投资“共享单车"返现理财方式被骗现金1460元,初查发现此案受害群体较大,七里河分局郭玉宏局长高度重视,指令分局反电诈大队以小案件大民生的理念开展侦查,并进行深度研判。

局长郭玉宏向办案民警致谢 

  同时,按照兰州市公安局肖春局长“专业处置,集中研判,集约打击”的指示将此案件上报市局刑警支队,市局党委委员王俊峰指示由刑警支队,市局相关部门,网安支队等单位全力配合,由七里河分局主侦,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经研判分析,发现该案涉及受害人多达100余人,涉案金额达30余万元。

七里河分局警花捧花迎接办案民警 

  11月中旬,专案组成员赴广东广州市、东莞市、河源市等地开展侦查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摸清了团伙成员及作案地点。12月19日凌晨,在兰州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开展抓捕行动,在广东河源警方的大力配合下一举抓获7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捣毁电信诈骗窝点一处,查获犯罪嫌疑人用于作案的银行卡20张、POS机3台、手机22部、电脑2台、物联卡1套、手机卡19张、SD卡2张和实施诈骗记录资料4张。

  经审讯,该团伙对专门办理银行卡、专门取款、专门洗钱以及专门利用手机、电脑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事实予以供述,经进一步查证,该案受害人涉及甘肃兰州、定西、白银,河南等省市多达200余人,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审讯及案件的查证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元旦春节即将来临,七里河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勿信网上理财及投资信息,切勿上当受骗。

与办案民警合影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部分作品选登(一) 兰州市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部分作品选登(一)
  •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农户查看人参果长势(图) 酒泉肃州区银达镇农户查看人参果长势(图)
  • 酒泉市不断提高社会养老服务水平(图) 酒泉市不断提高社会养老服务水平(图)
  • 现实版愚公移山 “六老汉”三代人37年累计治沙21.7万亩 现实版愚公移山 “六老汉”三代人37年累计治沙21.7万亩
  •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牢记嘱托阔步前行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牢记嘱托阔步前行
  •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全面从严治党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全面从严治党
  •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一】“铜”话八坊十三巷 【临夏八坊十三巷系列之一】“铜”话八坊十三巷
  •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 甘肃改革开放40年回眸|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