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通渭路小学创作手绘漫画 让正能量一目了然(图)

18-12-21 16: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晓君 文/图/视频)“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公共场合,请勿大声喧哗”……一组以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品,亮相兰州市第一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设计大赛。原来,这组动漫手抄报来自兰州市城关区通渭路小学几名小学生之手,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用画笔创作漫画,绘出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通渭路小学大队辅导员王易琳介绍,一直以来,学校都按照教育部门要求,开发适合小学生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程体系,在课程里面融入24字。她说,接到大赛通知,各班主任就开始引导班上的同学去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发生在身边的与24字内容有关的人和事,再以漫画的形式展现出来。结果让他意外的是,同学们交上来的作品都很精彩生动。“小学生对单纯的词组理解有限,但通过绘画,排队的时候不要插队、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考试要诚信、做人要守时等等,这些具体的行为都跃然纸上”王易琳认为,通过对具体行为的挖掘和创作再现,学生能更加直观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才是真正将24字融入到了生活和学习中。

  校长陈旭方称,学校是传播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主渠道和主阵地,这次大赛对加强学生德育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学校组织学生对原创作进行提炼,最终形成了一套风格统一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漫画。考虑到绘画功底,创作漫画的学生大多是高年级学生。在风格拟定上,学生们更加注重原创,教学生重新绘制了主角形象。他说,下一步,学校还将开发出更多的形式,比如游戏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融入其中,引导全体师生普及和掌握其内容实质,使其实质和内涵融入大家的思想意识中。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