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明日开始 最后时刻的温馨提醒看过来

18-12-21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明日开始

  最后时刻的温馨提醒看过来

  中国甘肃网12月2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孙亚斐)12月20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前夕,省考试院发布温馨提示,提醒广大考生诚信考试,作弊入刑。据悉,考试将于2018年12月22日至24日举行。

  省考试院提示:参加考试时,不允许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包括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涂改液、修正带以及其它金属物品或含有金属的物品等进入考场。参加思想政治理论和外国语两门统考科目考试时,考试所需文具(黑色字迹签字笔、2B铅笔、橡皮擦)由考点统一提供,考生不再另行准备;参加其它科目考试时,考试所需文具由考生自备。所有统考科目考生答题一律使用黑色字迹签字笔,涂卡一律使用2B铅笔。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统考科目试卷实行网上阅卷,对考生作答有严格要求:一是必须在答卷规定的区域内作答;二是在试卷、答题纸(卡)上指定的位置,正确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和试卷条形码,清楚地填涂姓名、考生编号等信息,凡漏贴条形码,漏填(涂)、错填(涂)、字迹不清或未按要求在试卷规定的区域外答题,影响评卷结果的责任由考生自己承担。

  我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考场将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和无线电耳机探测器等电子设备。所有考场实行全程监控录像,如发现违规将依据录像等材料和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更重要的是,考生若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和有关法律规定严肃处理:考生违纪作弊情况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伴随考生一生,在今后深造、用人单位聘用等方面将会受到影响。这对任何人来讲,其代价是沉痛的,也是不值得的。

  请各位考生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应考,遵守本人签署的《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珍惜个人名誉和前途,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氛围。

精彩推荐

  •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务实打赢脱贫攻坚战
  •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改革开放40年】脱胎换骨 老厂区华丽转型兰州“798”(组图)
  •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甘肃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媒体采访走进兰州演艺集团
  • 【改革开放40年】创意兰州 这方舞台有全国最棒的《黄河大合唱》(组图) 【改革开放40年】创意兰州 这方舞台有全国最棒的《黄河大合唱》(组图)
  • 兰州市安宁区凝聚创建文明城市最大合力 各街道各部门投身“创城”亮点频出 兰州市安宁区凝聚创建文明城市最大合力 各街道各部门投身“创城”亮点频出
  • “唱响陇原”甘肃戏剧八骏全省巡演 “唱响陇原”甘肃戏剧八骏全省巡演
  • 甘肃嘉峪关:砥砺奋进四十载 追赶跨越铸辉煌 甘肃嘉峪关:砥砺奋进四十载 追赶跨越铸辉煌
  • 【金城观】“潮社团”让兰州老人活出年轻态 【金城观】“潮社团”让兰州老人活出年轻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