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刘建勋:甘肃省已建成9个通航机场

18-12-18 09:3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勋

  中国甘肃网12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17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建勋表示,40年来,甘肃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取得了巨大的发展,甘肃省公路通车总里程从1978年的3万4千多公里,到 2017年的14万2千多公里,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刘建勋表示,到2017年底甘肃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已达到4016公里,实现了14个市州政府驻地全部高速公路连接,县通高速比例达到60%多,与相邻的陕川青新宁蒙等6个省区实现了高速连通。全省二级及以上公路等级普遍提升,通车里程达到1万3千多公里。农村公路达到11万公里,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全省初步实现国道主干线高速化、西部通道高等级化、县乡公路通畅化的目标。

  刘建勋说,40年来,甘肃道路运输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1978年甘肃省营运汽车拥有量约5500辆,客运量2300多万人,货运量750多万吨。至2017年底,甘肃省营运汽车拥有量达到37万辆,客运量达到3亿8千多万人,货运量达到6亿吨,全省所有乡镇通了班车,建制村通客车率达到97.96%,基本适应了人们出行从“走得了”向“走得好”、“走得舒适”的转变,货物流通从“运得出”向“运得及时”、“运得经济”的转变。

  刘建勋表示,截至目前,甘肃省已建成机场9个,客运航线达到221条,通航城市102个,国际航线达到19条,已通达至欧洲、中亚、西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2016年,兰州中川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1000万人次,跻身“千万级”机场。去年年底,全省旅客吞吐量达到1400多万人。

精彩推荐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陈卫中:文化旅游产业已成甘肃十大生态产业首位产业(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陈卫中:文化旅游产业已成甘肃十大生态产业首位产业(组图)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甘肃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尚学:改革开放40年甘肃集中力量办了一批大事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甘肃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汪尚学:改革开放40年甘肃集中力量办了一批大事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史百战 :甘肃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跃居全国第二梯队   【改革开放40年·专访】史百战 :甘肃综合科技进步水平跃居全国第二梯队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刘建勋:甘肃省已建成9个通航机场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 刘建勋:甘肃省已建成9个通航机场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甘肃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永和:甘肃5年完成改革任务1300多项 【改革开放40年·专访】甘肃省委政研室副主任、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永和:甘肃5年完成改革任务1300多项
  •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李旺泽:改革开放40年甘肃农业从“吃饱饭”到产业化(组图) 【改革开放40年·专访】李旺泽:改革开放40年甘肃农业从“吃饱饭”到产业化(组图)
  • 兰州市红古区至青海省民和县806路省际公交开通运营 兰州市红古区至青海省民和县806路省际公交开通运营
  • “丢系列”第三部精彩问世 专家盛赞本土原创电影《丢人》 “丢系列”第三部精彩问世 专家盛赞本土原创电影《丢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