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感:对爱情多了一点点坚持,我便幸福地获得了美满的婚姻

18-12-13 08: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对爱情多了一点点坚持,我便幸福地获得了美满的婚姻

  讲述人:小娅(化名) 25岁

  采访人:记者 荆雯

  采访时间:11月29日

  采访方式:微信

  A 在和他的感情里,我付出了百分之两百的爱

  我和老公是三年前的“光棍节”结的婚,结婚三周年纪念日之际,我想讲讲我的故事,作为礼物送给我老公。

  20岁那年我认识了我老公,那时,我和他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因为年龄的差距,我从来没想到我和他最终会成为恋人。起初,我们只是普通同事关系,我称呼他“武哥”。我对武哥的印象挺好的,他长得帅,对人亲切、温和,公司里的小姑娘都愿意跟他搭讪,但武哥总表现出一副羞答答的样子。也许就是他这种见到女生羞赧的样子,让我情不自禁想靠近他,总觉得他是能给人温暖的男人。

  那时武哥对我的印象就是小姑娘长得可爱,人也单纯,就是叽叽喳喳,太吵了。呵呵!我也记不清我和武哥之间的关系怎么就变得暧昧起来了,但当时,谁也没捅破那层窗户纸。半年后,我准备跳槽,本以为我们两个人关系会疏远。谁知道在我离开公司的前几天,武哥突然向我表白了。

  听了武哥的表白,我的心里甜蜜蜜的。那段日子,就像被粉粉的棉花糖包围着,幸福极了。我和武哥在公司也没时间聊天,每晚我们都煲电话粥。其实我当时真的不明白,武哥怎么会喜欢上我这个叽叽喳喳的小姑娘。按我的判断,他应该更喜欢安静的女孩子。但幸福来得太突然,哪管得了那些,沉浸在甜蜜的二人世界早已不能自拔。我们恋爱没几天,有一个周末,我打电话,他不接,人也找不到,我当时患得患失,以为武哥对我根本不是认真的,没准只是跟我玩玩呢。就在我即将失望时,武哥捧着一大把鲜花来找我,说是为了给我准备生日礼物,想给我一个惊喜。这个“惊喜”险些变成“惊吓”,我捶着武哥的胸脯,幸福的眼泪沾湿了他的衣服。

  恋爱一个月后,我们就同居了。虽然那时候觉得自己太草率了,可就是无法自拔。那时候,我只想每天和他在一起,被他抱在怀里,我才觉得踏实。我虽然比他年纪小,可我是那种认准了就不会变的女孩。在和武哥的感情里,我付出了百分之两百的爱。接触时间一长,我能感觉到我和武哥之间的感情并不平衡,不能说他不爱我,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原因,他对我的感情始终有所保留,有所克制。其实,我也不明白真实的原因。

  B 我爱他、他爱我,我觉得认准了就该坚持

  后来我和武哥同居的事还是被家人知道了,家里人坚持要拆散我们,不让我在外面租房生活了。那段时间,面对家人和武哥,我内心痛苦极了,其间,我和武哥分分合合好几次。家人觉得我和武哥年龄差距大,认为武哥对我根本就是不负责任玩玩而已,怕我这个傻姑娘受伤害。

  武哥知晓我父母反对,丝毫没有采取任何挽回措施,我当时心里真的凉了一大截,觉得自己执着坚持看不到结果,渐渐和武哥断了往来。

  虽然表面上风平浪静了,可我心里还是挂念着武哥。有一次,我走着走着,还是走到了武哥家楼下,和他见了一面。武哥绝口不提和我分手的事,还是像往常那样对我好。那天回到家,武哥给我发来短信,他会一直坚定地等我……武哥向来不温不火,能说出如此坚定的话,我被他惊呆了。也就是从那时起,我决心做家人思想工作,不放弃我们的感情。哎!看我这没出息的样子,谁叫我真心爱武哥呢!其实我当时年纪小,根本考虑不了那么多,只觉得我爱他、他爱我,我们就该在一起,其他一切我都不管。也正是这种单纯的想法,才有了我和武哥幸福的后来。如果那时,我稍不坚定,也许现在的幸福生活就离我远去了,所以,我觉得认准了就该坚持。

  有段时间,家人以为我和武哥分手了,就想给我介绍对象,可我心里明白,我不能去,就跟家人摊牌了。就在我和家人据理力争的那段时间,我和武哥一直保持着地下恋情,每周才能见一面。每次偷偷见面时间都很短,我能感觉到武哥越来越爱我,什么事都依我的。他说如果没有我家人的反对,他也许还不明白我在他心里有多重要。就是这样,武哥的心已经被我完全霸占了,再也容不下别人。我想两个人相爱,不可能是彼此投入一样多,彼此一同进入角色。就像武哥,他是个慢热型,而我是风风火火型,我们两个人刚好登对。

  就在我和武哥缠绵在爱情中不能自拔时,我家人突然同意了我们的事,提出的要求是,在我家附近的小区买房,领证结婚。武哥特别给力,当即就和家人商量了这事。很快,我们就有了属于自己的家。虽然房子不大,却足够温馨。

  C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但愿这8个字能与我不离不弃

  我和武哥把婚礼定在三年前的“光棍节”,意思就是结束两个光棍的生活,从此相依相伴,白头偕老。刚领了结婚证,我就发现自己怀孕了。我的人生大事都是在三年前发生的,那一年真是对我有重要意义的一年。

  很快,我和武哥就有了一个胖闺女,说来一切就像做梦一样。躺在病床上看见武哥抱着胖闺女,脸上露出慈父的笑容,我就知道我嫁对人了。从孕期开始,我就没有再工作。既然不能一起挣钱养家,那就努力做武哥的贤内助。现在武哥每天工作,我在家带宝宝,虽然很累,但我却感觉很幸福。每次等女儿睡觉了,我就和武哥依偎在沙发上看电视,听他给我讲述他工作上的事,陪他同喜同忧。虽然我已经当了妈,可武哥却说,他要把我和闺女一起养。如今,他有了两个闺女,他要宠我们一辈子。每天老公下班回到家,总是给我买好多我爱吃的零食,一到周末,就包揽家务,还带着我和女儿到处游山玩水。虽然生活中不可能只有幸福,我们也偶尔会小吵小闹,但是武哥真的是个负责任的老公、有责任心的爸爸,这让我很知足,也更加坚定当年的选择是正确的。

  现在每天早上,我和闺女送他上班,然后陪女儿玩,我家可爱的小闺女可是我和武哥爱情的见证!每天晚上等待老公回家是最兴奋的事情。看着老公干了一天活,回家乐呵呵地抱着女儿,感觉很幸福。

  那天武哥一进门,无精打采的样子,我一看就知道他一定是累惨了。我连忙给他放了洗澡水,让他洗完休息。我刚把饭菜端上桌,武哥洗完澡出来了,他突然特别感性地对我说:“小娅,你知道吗?现在唯一支撑我的动力就是你和女儿给我的爱和支持。每天在外面再忙再累,回家一看到你们,我就感觉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值得……”武哥拿出手机翻看女儿的照片,我们一起回忆女儿的每一个成长瞬间,不知不觉我们都在一起三年了。说着说着,武哥低头去亲吻女儿。我见他如此煽情,逗他说:“不都是先吻女主角吗?我的吻呢?”我就是一个搞怪的老婆,偏把老公的言情剧变成了搞笑剧。我觉得生活里还是要多点无厘头的心态,开心最重要。我现在的生活真的是就那句话——“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但愿这8个字能与我不离不弃。

  都说秀恩爱,死得快,可我还是忍不住秀一秀,给我和武哥这段幸福美满的感情留个纪念。这也是我送给他的结婚纪念日礼物,感谢你的倾听。

  记者的话

  背叛与辜负听多了,偶尔听到一个“秀恩爱”的故事,难免令人振奋。并不是所有的完美都让你遇到了,只是拥有良好的心态,才让快乐常伴左右。

  生活里有太多我们不可预判的剧情,可无论结局如何,只要拥有积极的心态,相信无论何时,现世安稳并非难事。

精彩推荐

  • 外地男子街头突然晕倒 危急!兰州热心“的哥”停车救助 点赞! 外地男子街头突然晕倒 危急!兰州热心“的哥”停车救助 点赞!
  • 覆盖大兰州都市圈9区18县 环兰城际铁路网规划通过审议 覆盖大兰州都市圈9区18县 环兰城际铁路网规划通过审议
  • 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 甘肃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唐兴和受贿案一审公开开庭
  • 中国旅游徽标入驻其出土地武威雷台 中国旅游徽标入驻其出土地武威雷台
  •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大力开展保险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综述 【三年决战奔小康】甘肃省大力开展保险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综述
  • 临夏永靖县山村女教师孔令芸的最后一课 临夏永靖县山村女教师孔令芸的最后一课
  •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林铎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坚定不移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
  • 甘肃持续低温止跌回暖 兰州近期均温刷新20年最低记录 甘肃持续低温止跌回暖 兰州近期均温刷新20年最低记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